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重仓股剧烈下跌 近半基金跌幅超过3%

  在以金融地产为主的基金重仓股剧烈下跌之下,两市基金遭受重挫。昨日,沪深两市创下了自去年11月22日以来的最大跌幅。本周开跌第一天,所有交易型基金全部以绿盘报收,八成基金跌幅超过2%,而下跌3%以上的接近基金总数的一半。


  昨日早盘,沪深基指双双大幅低开,在沪深股市的带动下,持续震荡走低。在基金重仓的大盘蓝筹股杀跌下,除了交易型基金遭受重挫外,多数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净值也开始缩水。在日前已公布基金净值的基金中,133只基金净值呈现负增长,净值增长的只有12只,不足总数的10%。在昨日股市的更大幅度调整后,股票型基金的净值表现相信将更加不尽如人意。基金近几日尤其是昨日的表现,使得部分投资者产生了一定的恐慌心理。

  对于市场的表现,广发证券研究员认为,以基金重仓的金融地产股为主的个股昨日遭受重挫,对基金净值的影响比较大。昨日大盘蓝筹股的杀跌主要受外围影响比较大,其中花旗银行出现巨额亏损引发了市场人士对于美国次贷危机可能比原来设想还要可怕的联想,导致金融类个股大幅杀跌;此外,我国对金融地产的调控措施包括近期建设部关于严禁哄抬房价等,都对这类个股形成了较大的影响,而沪深两市前期涨幅已大,本身也有调整要求。

  针对基民中出现的恐慌心理,证券研究员认为,这次调整的深度应该不会很大,在中长期仍然向好这一前提下,基民不必追涨杀跌,还是应该着眼于长期投资。在投资策略上,鉴于近期板块轮动频繁,热点切换较快,估计调整结束后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因此建议投资者在大势企稳后选择被动型指数基金参与,以避免出现只赚指数不赚钱的情况。

  国泰基金认为:本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在市场预期之中的,也是央行执行从紧货币政策、对冲流动性的正常操作。由于12月份CPI预期有所回落、食品价格行政上的管制、美国的降息预期等对于加息压力不是太大,而采用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措施则是比较正常的,也是市场有所预期的。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市场可能会有所影响,但短期内的影响不大。在美国经济下滑预期和全球股市波动的情况下,央行依然显示了其执行从紧货币政策的决心,将会对市场的信心有所影响,并且市场对于本次以及后续的从紧政策有可能过度而形成一定的担心,但短期内市场本身的走势与货币紧缩的政策关系并不十分明显,可能受到周边市场的影响,所以短期内市场对此政策将不会大幅反应和波动。银行对于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反应不会太大,并且有些也是在既有范围内的,而银行股已经大幅下跌,进一步释放了风险。(记者王惠康)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