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理财产品零收益浦发银行"非官方"补偿五花八门


  记者昨日了解到,在浦发银行“汇理财2006年第九期F2计划”的风波中,该行向部分反应激烈的投资者赠送代金券,以作为理财产品“零收益”的补偿。

  
  对此,浦发银行总行办公室公共关系总经理高峡昨日表示,赠送代金券等行为是浦发个别分行某些网点的行为,该产品的合同上并没有补偿条款。
她表示:该产品“零收益”确实事出意外,某些网点为了安抚客户,不至于因为一款产品而破坏了客户与银行的关系,所以提供一些补偿措施。“总行并不鼓励这种补偿行为。但是,既然有些网点已经这样做了,我们也没有办法”。

  
  记者从浦发北京分行了解到,分行并没有制定统一的补偿政策,而且也不是“官方”出面补偿,而是各网点由员工以个人名义进行的,完全是安慰客户的措施。由于缺乏统一的政策,网点进行补偿的措施五花八门。有的网点提出,投资者可以把理财投资的资金再续存一个月,浦发给予其8%的年利率,即多存一个月可获得8%/12=0.66%的利息补偿;有的网点提出,给投资者3000元代金券;有的网点提出赠送投资者实物礼品。不过,所有的网点都不能提供现金补偿。并且,有投资者提出质疑,为什么只有反应激烈的客户才能获得补偿?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结构金融研究市主任殷剑峰一直关注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他昨日评论说,浦发产品设计失误在先,其后的应急措施也存在很大的问题,不符合行业规则。“银行理财产品都是遵循‘买者自负’原则。按照产品合同,该产品最低收益率就是零,银行并没有补偿的条款和义务。”他认为,浦发这次作出补偿后很可能引发后患,使浦发处于更被动的地位。(记者李若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