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掘金

2007年报解读(一)

 

  从今年1月中旬至4月底,1500多家上市公司的2007年报将相继亮相。尽管原本预定于1月15日发年报的ST卧龙和S*ST昌源双双推迟发布日期,投资者依然翘首以待,期待从中“掘金”。

  北京银行:净利增5成

  2007年初步测算的税后净利润同比至少增长50%,这意味着其净利润超过32.11亿元。

  掘金:虽然具体的财务数据尚未披露,但高盛高华分析师徐然认为,高于预期的2007年初步业绩可能得益于加息以及贷存比上升的积极影响所带来的净息差的扩大。

  风险:徐然认为,该行当前股价对应的2008年预期市盈率为30倍,位于股份制银行的高端。因此较之北京银行,规模更大的银行是更好的投资选择。

  招商银行:净利翻番

  公司预计2007年净利较上年同期增长110%左右。全年利润达到149亿元,EPS达到1.02左右。

  掘金:海通证券分析师邱志承表示,战略上的先行优势源于其稳定的管理层,而稳定的管理层是由于其较好的公司治理,是其他国内银行难以复制的优势。

  风险: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目前A股市场估值水平明显高于国际主要股票市场,系统性风险不可不防,投资者宜谨慎控制投资风险。 本报记者李乾韬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