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福布斯香港富豪榜:李嘉诚身家暴涨45%蝉联首富

 

资料显示:《商业周刊》今年编撰了“慈善名人堂名册”,香港商人李嘉诚成为“名人堂”唯一榜上有名的华人慈善家。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权威财经杂志《福布斯》17日公布最新香港40大富豪排名榜,受惠于香港地产市场兴旺,以及内地经济持续向好,加上股市劲升、外资流入,上榜富豪的身家普遍暴涨,长和系主席李嘉诚蝉联香港首富,过去1年身家急增45%,达320亿美元(约2,495亿港元)。郭氏三兄弟及“亚洲股神”李兆基分占第2、3位。

  《福布斯》称,这凸显了回归10年的香港经济稳健,香港至今仍是外资通往内地营商及投资的最佳渠道。

  由《福布斯》根据截至本月4日的股价及汇率计算出今年的富豪榜排名,上榜富豪的总身家合共1,790亿美元(约1.4万亿港元),较中国内地的40大富豪多590亿美元(约4,600亿港元)。杂志编辑认为,今年排名凸显了回归10年的香港经济稳健,至今仍然是外资通往内地营商及投资的最佳渠道。

  受惠于楼价上涨,79岁的李嘉诚身家较去年大幅增加45%,由220亿美元(约1,716亿港元)升至320亿美元,稳占香港首富之位。李嘉诚旗下长和系的业务广泛,电讯是其核心业务之一,旗下和电国际去年将印度流动通讯业务和记伊沙的股权出售予Vodafone,就为他劲赚110亿美元(约858亿港元)。去年李嘉诚亦位列《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9位。

  另外,李嘉诚的41岁次子、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亦榜上有名,以15.2亿美元(约118.5亿港元)身家排24位。去年他出售了东京一项物业,作价17亿美元(约133亿港元)。

  排第2位的是香港最大地产商新鸿基地产郭氏三兄弟-郭炳湘、郭炳江及郭炳联,他们过去一年身家激增100亿美元(约780亿港元),达240亿美元(约1,871亿港元)。

  人称“亚洲股神”的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数年前创立私人投资公司兆基财经,去年靠主力投资表现标青的中资股而收获极丰,身家急增65亿美元(约507亿港元),达230亿美元(约1,793亿港元),位列富豪榜第3位。其余打入10大的富豪依次为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澳门赌王兼信德集团主席何鸿?、华人置业主席刘銮雄、持有大酒店和中电控股权益的米高嘉道理家族、九龙仓主席吴光正、已故富商霍英东的后人,以及南丰集团主席陈廷骅等。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诚 | 李兆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