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暴跌138点破半年线 基金经理开始抄底

 

  次级债的冷风刚刚吹过,国内宏调继续收紧的压力导致A股继续狂跌,昨日上证综指盘中跌逾250点并考验5000点大关;其后,市场再度触发超跌反弹,令上证综指跌幅最终收市收窄至138.98点,但仍大幅失守号称“牛熊分界线”的半年线的支撑。

同时,深证成指收市报17910.39点,跌2.41%。

  近期钢铁等周期性行业以及金融、地产等受宏调压力较大的大盘股居于跌幅前列,昨日受访的部分机构担忧在宏调的压力下,上市公司今年业绩将会大受影响,不过大多市场人士认为,在快速杀跌后A股技术上有反弹的需求,同时香港等周边股市昨日的反弹也有望带动A股的人气。记者了解到,昨日已经有部分仓位较轻的基金经理开始大幅抄底,品种以中小盘个股为主。

  周边股市回暖 A股独跌

  次债风波再次爆发导致近期亚太主要股市暴跌,但昨日出现企稳反弹的走势。其中,港股市场恒指收盘涨2.65%;日本日经指数强劲反弹,全天涨2.07%;韩国股市震荡走高,收盘上涨1.09%;只有澳洲股市,收盘下跌13.6点,微跌0.2%。

  但是A股在宏调的压力下再度暴跌。周三晚间,央行宣布从1月25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令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达到15%。同时,受国家启动临时对重要商品实施价格干预措施影响,前期涨势凶猛的农林牧渔板块成为昨日暴跌的重灾区,板块跌幅近5%。

  从大盘来看,在金融地产钢铁等权重股的冲高回落牵引下,大盘逐波杀跌。下午开盘后,恐慌进一步蔓延,1点40分左右大盘再度出现一波急杀,跌破5100点整数关口,最低5039.79点,个股上涨家数一度不到100只。随着午后恐慌杀跌者的出局,盘中已有部分抄底资金入场,股指开始强劲反抽。从整体来看,两市共有八成半个股下跌,市场呈现普跌格局;另外,涨停的非ST类股有11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亦有54只,反映场内仍不乏做多动能。

  内忧外患导致A股持续走软

  A股未跟随其他亚太股市反弹,市场人士认为国内经济面临的宏调压力是主要原因。

  兴业基金昨日发布策略报告称,市场连续两日出现调整,主要是受到外围市场下挫影响,且恰逢央行准备金率再度提高,虽然后者对市场的实际影响有限,但内外利空消息的交织难免引发市场一定的恐慌情绪,需要警惕的是市场的担忧会否由外围市场过渡到国内经济基本面因素。

  广州万隆表示,在次债危机的蔓延下,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甚至出现更为疲软的经济环境,极大影响了市场中主流资金对未来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担忧。对市场影响最明显的大部分周期类股,包括近期的通货膨胀受益概念股,都可能在经济周期拐点的压力下出现业绩的超预期滑坡。

  而深圳一位基金经理昨日在受访时表示,“次债的危机到底有多大?现在看不清楚,之前可能有点过于乐观,现在操作上我们会比较谨慎。”

  海富通风格优势基金经理康赛波向本报记者表示,虽然央行再次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但这一政策的出台,并没有超越市场对于货币政策的紧缩预期,因此从资金面来看,短期资金仍较宽裕。

  机构开始抄底

  尽管号称“牛熊分界线”的半年线已经失守,但是多数市场人士对近期市场持有相对乐观的态度,昨日尾盘已经开始有部分资金开始抄底,不少个股从跌停板位置被大幅拉升。

  记者昨日采访国内各大基金公司了解到,近期基金公司的申购赎回情况表现正常,基金重仓股杀跌并非基金经理在赎回压力下的无奈之举。记者从上海一家正在做拆分营销的基金公司了解到,周二一天的净申购数量达到了10个亿。“今天拣到了不少便宜筹码,之前仓位都是7成,今天一下子加到了9成”,该公司一位基金经理透露,他加仓的主要品种并非近期超跌的权重股,而是以一些中小盘的成长股为主。但是,部分机构对招行、保利等蓝筹股仍比较青睐,相关个股在下午盘中出现大幅反弹。而作为机构态度风向标的封闭式基金,近期的走势也表现平稳,显示机构并没有过分看空市场。

  海富通基金的康赛波告诉记者,海富通比较看好估值合理、景气趋势相对明确的金融、地产、航空、食品、医药、商业、军工、建筑和钢铁等行业,以及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奥运和节能减排等投资主题。

  但也有很多市场人士对近期走势并不乐观,虽然判断近期会有一次强力的反抽,但建议投资者反弹之后可以及时出局减少损失。广州运财行执行董事阙孪锋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大盘会在4800点和5200点之间维持震荡格局,春节前主流机构仍将持打压建仓的态度,他建议仓位过重的投资者,应趁近期的反弹减轻仓位,而4800点左右是低吸筹码的良机,“科技、医药股等中小盘股将会是近期的热点,大盘股在5月份之后才有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