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次级债务危机席卷全球 > 次级债务危机相关报道

次贷危机进一步深入 美债券保险商面临集体降级

  近期,在美国第二大债券担保公司Ambac公布其最新35亿美元的亏损额后,作为知名投资者服务机构的穆迪和标准普尔展开了对Ambac等债券保险公司新一轮的评级。

  随着次贷危机的进一步深入,穆迪在本周三公布的一份声明中称,在Ambac公布最新亏损后,穆迪可能还会选择下调对Ambac的评级。
另据标准普尔预计,由于次贷危机的影响,2006年市场损失率将会达到19%,大大高出之前的14%。这也将使标准普尔极有可能下调这些债券保险商的等级。

  美国投资者担心,Ambac、MBIA及其他债券保险公司与高风险次级抵押债券相关的亏损,可能损及它们最高的AAA信用评级。据彭博社最新一份报告显示,一旦失去AAA的评级,这些债券保险商的交易将会受到削弱,同时也将对工业抵押品债务产生相应的影响,从而导致约2000亿美元的损失。

  据悉,Ambac担心如其担保的债券级别降级,将会给公司带来非常大的损失。为此,公司撤去前任CEORobertGenader之职,同时还表示将通过引进10亿美元资金坚决“捍卫”这一担保债券评级。除Ambac外,MBIA的AAA评级也面临被下调的风险,不过,上周它定向发售了10亿美元债券,这就像是获得了一纸“安全证书”,让它躲过被降级的命运。

  但穆迪与标准普尔同时指出,对Ambac和MBIA这两家最大的债券保险商来说,本次10亿美元的融资对公司来说也仅只是权宜之策。

  虽然这些投资者服务机构相当“大牌”,但也有不迷信权威机构之人。新泽西州的一位分析师Larkin认为,“没有人知道危机何时才会结束。从次贷危机爆发至今,这些等级评定机构每天都在更新对市场的看法,可以说与债券保险商一样,它们也正逐步地失去自身的信用度。”

  JB Hanauer&Co分析师RichardLarkin透露,在进行评级之后,穆迪与标准普尔还将会展开新一项月度情况回顾。对此,Ambac发言人PeterPoillon表示,公司将在1月18日对此事件有所回应。来源: 国际金融报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