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面对国际化竞争 国内钻石企业有可为?

  中国珠宝钻饰市场正在以10%的加速度飞速增长。据中国宝玉石协会的专家预计,到2010年,中国将有2.5亿消费者有能力购买奢侈品,珠宝消费总额将达到1800亿人民币。面对如此大的市场诱惑,欧美和港资品牌开始纷纷涌入中国市场。

  欧美和港资品牌兵临城下,让国内钻饰厂商感受到了压力。不过,国内品牌自然不甘充当配角,把市场拱手相让。以瑞恩钻饰等为首的国内品牌抓住国内钻饰市场旺盛的契机开始发力,力图成为中国本土名副其实的驰名商标和知名品牌。

  不久前,瑞恩钻饰针对春节和情人节的销售档期,推出了包括7款30分至1克拉的戒指、3款吊坠和1款裸钻在内的11款“色戒”系列产品,而其价格却只是目前市面上同类别产品的40%~60%。瑞恩钻饰表示,希望能借助“色戒”这样一个高品质但却并不昂贵的产品抢占高端市场。

  虽然欧美和港资品牌看起来似乎来势汹汹,但他们也有自己的弱点。珠宝钻饰界的一位营销专家认为,香港钻饰品牌已渐显疲态,没有独特的品牌诉求点,日趋同质化,让消费者无所适从,而欧美钻饰品牌却是初来乍到,明显水土不服。

  不过,国内钻石企业要跟国外的老牌企业去竞争就必须要有自己的特点,或者说必须要利用自己对本土消费者的了解,来营造自己的生存空间。“色戒”系列产品的上市正是瑞恩钻饰认识到了这一点,从而收获了成功。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瑞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