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专家:中国计算机培训缺乏实践无法满足企业需求

  中新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王彤)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会长谭浩强教授今天指出,国内几乎所有高等院校都开设计算机专业,但通常只注重学生在计算机基础理论层面的灌输与培养,学生缺乏实践经验,最终导致学生毕业后无法满足企业的实际要求。


  近年来,随着国内IT产业的迅猛发展,IT企业的用人观念已经发生了转变,公司已经将招聘重点从“高学历”的知识型人才转向了实战型的技能人才,更加看重学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动手能力。IT企业用人瓶颈日益突显。

  为了改变这种现状,近年来,学校、企业与政府进行了多种努力。十八日,国内IT培训机构领先品牌北大青鸟APTECH正式面向全国推出其旗舰培训课程ACCP软件工程师的最新版本?ACCP5.0。

  据介绍,最新的推出的培训课程,为了使培养的学员更加贴近企业的用人需求,经过长时间的调研,搜集到五千余家企业的招聘信息,并据此制订出近三百个“使用技能点”,基本满足企业的用人需求。并通过大量的、反复的动手实践,使受训者具备熟练、规范的编码和调试能力,真正成为有“项目开发经验的人”。

  谭浩强教授表示,新的培训程提炼出的这些技能点准确把握了行业的发展脉搏,正是软件企业真实用人需求的体现。整个课程的推出对IT行业人才培养树立了新的标尺,从根本上解决了目前企业的面临的招聘瓶颈问题。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