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吉林白城一金店被抢劫 公安部副部长批示破案

  -歹徒两名,一个约1.65米,偏瘦,一个约1.74米,偏胖,从口音上判断是北方人

  -凶器为5连发猎枪和刀

  -白城警方悬赏万元缉凶

  两名歹徒从二楼楼顶平台顺下,撬开二楼窗户进入,头戴面罩

  当时二楼有店员夫妇及其6岁的女儿,一楼还有一名更夫,更夫颈部被扎伤

  歹徒共开4枪,第一枪卡壳,第二枪子弹贴店员耳边飞过,另外两枪也未打中

  金店内一楼和二楼均有监控设备,但当晚没有开,初步估计损失二三百万

  店员曾用吧椅与歹徒搏斗

  新闻提示

  12月3日2时10分许,两名歹徒从二楼窗户闯进位于白城市大都公寓的北京长城金店内,其中一人手里拿着一支五连发猎枪,歹徒抢走金店内10多公斤黄金、白金首饰及8万多元现金,在金店内连放4枪,并用刀扎伤店内一名更夫,随后砸碎正门逃跑。
目前,伤者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公安部副部长对此案作出批示,白城市洮北区公安分局正在积极侦查,欲悬赏1万元征集破案线索。据金店老板初步估计,店内至少损失二三百万元。

  现场

  警方封锁一天 居民议论纷纷

  昨日19时,白城市北京长城金店的卷帘门紧闭,从门缝处透出微弱的灯光,门口停着一辆北京牌号的车。从外面看,根本看不出这个店刚刚经历过一场洗劫。在金店后面的居民楼里,大家还在议论着凌晨发生的事。

  “警察都封锁一天了,把周围的居民问了个遍。”居民张女士说,昨日一早她出门时碰见一位派出所的民警,民警上前就问她在前一天见没见到可疑的人,她这才知道金店在凌晨被抢了,有人还拿着枪。民警对周围两栋楼里的居民全部进行了排查,并对现场封锁了一天。

  店内一片狼藉 弹痕清晰可见

  19时30分,隔着金店的卷帘门,记者与里面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简单的沟通。起初他们只承认金店确实被抢,但不愿接受采访。交谈了几分钟后,他们终于升起了卷帘门。这是一个二层楼,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一楼一地的碎玻璃,地上的一大摊血迹已经干涸。

  在通往二楼的楼梯拐角处,墙上的两处弹痕清晰可见,楼梯旁还有散落的枪沙。二楼的天棚上有一处清晰的弹痕擦出很远的距离。工作人员说,那两个歹徒是从二楼楼顶平台顺下来,撬开二楼的窗户进入金店内。

  闪回

  第一枪卡壳了 店员捡了条命

  提起昨日凌晨的一幕,事发时在店里值班的店员大新(化名)仍心有余悸。大新说,3日凌晨2时10分许,他正和家人在金店二楼睡觉。“半夜时,我听见有动静,便起来打开灯,我看见两个男的站在门口,戴着黑色头套,手里拿着刀,其中一人还拿着一支五连发猎枪。”

  看见灯亮了,两名男子拉下头套,遮住了脸。持枪男子对着大新开了一枪。庆幸的是,枪声并没有响起??子弹卡壳了,随后,持枪男子又上了一发子弹,命令大新夫妇俩趴在地上,威胁道:“如果敢乱动,我就打死你们。”

  挑选大量首饰 装裤子里带走

  大新见歹徒想置他于死地,便说:“你们想拿啥就拿啥吧,只要别伤人就行。”歹徒便问白金在哪儿,并在二楼柜台搜寻。见歹徒走向了白金柜台,大新机智地说:“那些都是彩金,白金在旁边呢。”歹徒便走到旁边的柜台,挑选手镯、项链等大重量首饰。大新说:“他们顺手拿了我老婆一条裤子,系上裤腿后把首饰装在了里面。随后又问我有没有钱,我说一天一结账,没什么现金。但是其中一人冲进我们住的屋子,翻走了抽屉里的8万多元。”

  高个歹徒下楼 捅伤楼下更夫

  之后,大新故意提高了说话音量,因为楼下还有一个更夫在睡觉。歹徒抢完楼上的首饰后掀起了头套,这时大新才仔细看他们,一个人1.65米左右,偏瘦,一个人1.74米左右,偏胖。从口音上判断应该是北方人。

  抢完二楼的首饰后,持枪的高个歹徒把枪交给了同伙,向楼下走去,不到一分钟又返回,问大新:“楼下有没有人?”听大新回答没人后,高个歹徒又下楼了。这时,大新故意大声跟矮个歹徒说话,想给楼下的更夫提个醒。“听到我说话,那个高个男的又上来了,告诉拿枪的矮个男子,说我要是不老实就杀了我。”之后高个男子第三次下楼。没多久,大新听到楼下一声闷哼,接着高个男子上来了。“你不是说没人吗?他不老实,我在他腿上捅了一刀。”就在这时,大新6岁的女儿突然在里屋大哭,大新吓坏了,赶紧稳住孩子:“听爸爸话,别出来!”

  店员趁机反抗 子弹贴耳飞过

  高个歹徒再次威胁完大新后,转身下楼去装首饰了。大新见只剩下矮个歹徒拿着枪守在门口,感觉反击的机会来了。大新趁着矮个歹徒不注意,拿起拖鞋朝他脸扔了过去,同时快步冲了上去,用胳膊架起歹徒的枪。突遭反抗,歹徒手中的枪口对准了大新。这次枪响了,子弹贴着大新的耳朵飞了过去。

  夫妻合力搏斗 歹徒开枪逃跑

  看到丈夫差点中枪,大新的妻子也过来帮忙,夫妻俩拿起花盆扔了过去,大新又随手拿起一把椅子朝矮个歹徒扔去,把他逼到楼梯拐角处。这时高个歹徒跑了回来,歹徒向两人开了两枪,所幸都没打中。“不一会儿,我就听见楼下砸门声,等我冲下来时,他们俩已经跑了。”大新追出去后,却没有看到人影。返回店里,看见更夫倒在血泊中,伤口在颈部,他赶紧拨通了110和120,这时正好是2时40分。

  反思

  损失近300万 监控设备没开

  “他们大概抢走10多公斤黄金、白金首饰及8万多元现金,初步估计损失二三百万吧。”刚刚从北京赶回来的金店老板说,这家金店2005年9月份在白城开业,之前一直是一楼营业。一个月前,他们把二楼进行了装修,没成想遇到了这样的事情。据了解,店里的一楼、二楼都有监控设备,但是当晚没有打开。老板也承认,他们的防范意识确实很弱,每天营业时才把监控器打开,晚上闭店后就把监控设备都关了,所以没有当晚嫌疑人的影像资料。

  记者在二楼看到,被撬开的护栏已经卸下,上面的栏杆有明显被利器掐断的痕迹。店员说,他们二楼刚开业不久,窗户就是普通的防盗窗,护栏也是普通的空心钢管,这可能也给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

  伤情

  更夫颈部受伤 至今没有脱险

  事发后,受伤更夫被赶到的120送到了附近医院抢救。据医生介绍,伤者被送到医院后,颈部受伤严重,失血过多,医院马上进行了手术抢救。手术直到早上7点多才结束,手术中给伤者输了1000多毫升的血,暂时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大新说,更夫是自己的一个朋友,今年42岁。

  进展

  引公安部关注 悬赏万元缉凶

  警方到达现场后,立刻对现场的弹痕做了鉴定,同时搜集犯罪人员证据。据知情人透露,由于案件属于持枪入室抢劫,又涉及到金店,因此引起了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公安部主管刑侦工作的副部长对此案作出了批示,吉林省公安厅责成白城市公安局必须侦破此案,同时省厅也派人到白城市了解案情协助破案。目前,负责此案的白城市公安局洮北区分局刑警大队已经发出协查通告,欲悬赏1万元奖励提供线索者,悬赏通告很快就会发出。(记者苏东旭王欢)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