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普华永道料香港财政盈余超1050亿元 高预算4倍

  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昨日发表报告指,由于去年股票印花税增加及卖地收入较预期理想,预期本港07/08年度之财政盈余将超过1,050亿元,较原先预算的254亿元,高出4倍,不过,据以往惯例,相信下月公布的财政预算案会先公布较保守的盈余数字,约1,000亿元。


  该行又预测,截止3个月底,政府财政储备近4,743亿元,相当于24个月的政府开支。该行指出,在财政储备投资回报使用新回报计算方法后,预期本年度7%回报率会低于旧有计算方式的回报率一半。

  冀减依赖卖地等不稳定收入

  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及税务合伙人雷添良表示,倘外汇基金收入以旧有模式计算(即按当年投资回报,而非新制度下的本年特定回报率7%),政府盈余更会高达1,500亿元。

  不过,该行指出,由于有关庞大盈余正好反映本港财政收入不稳定及难以估计,故要求政府减少依赖卖地及投资等不稳定收入之建议将再现,但该行相信在短期内将不会发生重大改变。

  雷添良估计,政府下月公布的财政预算案,会提出多项一次性的税务宽减措施,包括退税、调高边际税阶及增加免税额。不过,由于现时本港经济仍面对不少不明朗因素,相信今次的财政预算案会较为保守,相信政府不会调低股票印花税。

  有能力推350亿元宽减措施

  雷添良又指,由于预期美国经济放缓,将影响本港经济今年前景,但即使预期今年经济前景不及去年,港府仍有足够能力于08/09年度,推出超过350亿元宽减措施。

  该行另一税务合伙人魏励楷则指出,相信政府将公布的宽减措施,将包括宽免07/08年度第四季差饷涉约26亿元,而08/09年度宽减措施预期将包括降低薪俸税标准税率至15%,涉8亿元开支;降利得税税率至16.5%,涉42亿元开支。

  此外,将薪俸税标准税阶由3.5万元升至4万元,及降低最高一级边际税率1个百分点至16%,涉30亿元;一次性扣税涉100亿元;增加子女及父母等免税额5%,涉3亿元;宽减全年差饷,涉104亿元,以及其他退税、减印花税等措施,涉及约60亿至90亿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添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