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九鼎德盛:短线反复震荡修复指标

机构:九鼎德盛

近期市场在面临方向选择之际,在内外因素的夹击下,呈加速破位下行态势,市场出现了2008年的第一次暴跌,重要的支撑位一一告破,大盘调整态势尽显。短线来看,一周沪指跌幅近9%,盘中做空风险已得以明显的释放,技术上已严重超跌,反弹动能正在聚集,如若权重股迟迟不动,也将大大抑制股指的超跌反弹空间。

整体上看,市场将反复震荡修复超跌的技术指标。

基本面是导致股指暴跌的导火索。美国花旗集团15日公布,受累于近180亿美元的次贷相关资产冲减,该行在2007年第四季度巨亏98.3亿美元,为花旗有史以来最大的季度亏损,也超过了此前市场最悲观的预期,市场普遍对美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前景进一步感到担忧。美国主要指数、日经225指数、恒生指数等相继破位,由于港股与A股联系紧密,尤其是香港国企股的走势直接影响着国内大盘蓝筹股的运行格局,A、H联动效应明显,H股的下跌对A股市场形成明显的拖累。虽然之前中国的上市银行均表示自身在美国的投资不大,不影响公司业绩,但是面对花旗银行如此大的亏损,市场的谨慎气氛占据上风,恐慌抛盘开始出现。紧接着中国人民银行再次宣布,1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此,存款准备金率上调至15%历史高位。这是央行今年以来首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而自去年9月份以来,每个月央行都会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一次。从紧的货币政策继续在实施,而影响最大的金融、地产跌幅最大,由于金融股巨大的权重效应,直接导致股指加速下挫。

大盘宽幅震荡,个股板块无一幸免,权重股尤其是银行股成为市场的主要做空动力,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破位下行走势,加剧了股指的震荡,与此同时,近期涨幅较大的农业、化工也出现较大的跌幅。不过,随着市场跌势的趋缓。本轮牛市中涨幅较小的板块开始异军突起,科技网络股一马当先,海虹控股充当了领头羊,周三牢牢封死在涨停板上,呈逆市放量加速上行态势。在其带动下,厦门信达上海梅林同方股份东方明珠龙头股份也表现抢眼,为寂寞的市场增添些许亮点。继前期滞涨的农业、化工、医药板块近期阶段性上扬补涨之后,目前科技网络股成为市场中最为滞涨的板块,走势一直滞后于大盘。科技网络股板块数量较多,容易形成板块联动,并能有效聚集市场人气。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票,尤其是在市场加剧震荡之际,新进资金大多以防御为主,在安全的前提下,逢低博取短差,而一些调整充分且基本面尚可且有题材支撑的个股有望得到新加盟资金的认可,盘中波段性上扬行情可期,科技网络股就具备这样的潜质。目前科技网络刚刚启动,由于主力资金介入较深,后市板块行情有待进一步挖掘,投资者对其中的调整较为充分,近期涨幅不大且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可逢低波段参与。

就目前市况而言,在市场急挫之后,管理层再次出台调控措施,直接加剧了股指的震荡幅度,是导致股指短线破位的主要因素。而市场在利空兑现股指惯性下挫后,继续下跌的空间趋窄,盘中反弹动能日益聚集。技术上分析,在股指连续收出十字星面临方向选择之际,消息面的利空突至,导致股指破位下行,同时也有顺势修复指标的可能。目前股指已失守中短期均线的支撑,沪指的上升趋势已被击穿,技术形态趋于恶化,后市仍有继续调整压力。不过,经过持续的急挫之后,盘中做空风险已得到了较为充分的释放,目前沪指短线跌幅近9%,技术上已严重超跌,短线市场超跌反弹的欲望强烈,而权重股能否反弹将直接决定股指的反弹高度,整体上市场将以反复震荡修复指标为主。(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