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市行情直播 > 基金周评

基金周评第14期:继续调整的空间有限

    编者按:为指导投资者理性分析大盘走势,搜狐证券特邀东方基金研究员王瑞做客,对一周市场进行点评,并重点板块投资,就后市应重点关注哪些板块、个股对投资者提出合理化建议。

主题:东方基金周评第十四期

时间:2008年1月18日日15.30-16.30

嘉宾:东方基金 王瑞

东方基金研究部研究员,理学硕士,五年证券行业从业经历。

  本周市场综述

  东方基金王瑞:在花旗巨亏、美股及周边股市暴跌,以及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利空消息的冲击下,本周沪深股市带量下挫,上证综指周跌幅超过6%,市场哀鸿遍野。

  板块方面,大盘蓝筹股成作空主力,前期机构几乎一致看好并且业绩表现突出的金融股走弱,地产板块反弹受阻,化工、医药高位盘整,钢铁电力低位徘徊,农业、电子逆市在产品涨价和政策利好刺激下反有所表现。

  提问:央行周三首次宣布2008紧缩政策信号,即上调存款资金积累金利率0.5个百分点,受此利空因素影响,周三尾市跳水,周四两市股指大幅跳空低开,随着中字头等权重股的冲高回落,一度跌破5100点。大盘短期急跌可能会对后市造成哪些后果?

  东方基金王瑞:受全球股市表现不佳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影响,两市大盘短期内跌幅较大。从市场本身来看,由医药、化工、电子等带动下的反弹已渐现疲态,中级调整尚未结束,市场掉头向下并不意外。短期急跌虽利于消化利空因素和空方动力,但对市场信心打击较大,市场有再度考验中期底部的可能。

  提问:截至2008年1月15日,A股整体的08年市盈率已回复至31.23倍,相对于当前市场对于上市公司2008年34.9%左右净利润增速而言,这个水平是否合理估值相对于预期成长的合理性而言,整体市场是否还存在阶段性的自发调整?

  东方基金王瑞:考虑到中国经济发展的潜力和行业成长速度等因素,A股多数板块估值已具有一定的合理性。从这个角度来讲,市场继续调整的空间有限,且将更多的表现为结构性调整。

  提问:近期中小板个股仍保持活跃甚至部分个股创出新高。周四,两市股指大幅下挫,在盘面一片翠绿的映衬下,中小板块的红色招展分外引人注目。哪些因素支撑中小板近几天走出独立行情?

  东方基金王瑞:中小企业板块的独立表现应该是拜市场结构性调整所赐。由于中小企业板块以高成长的小型公司为主,曾经定位较高,因而经过了相当时期的价值回归,特别是07年的表现明显落后于市场偏爱的大盘股。近期的表现应是市场的纠偏行为所致,小盘成长股的价值正被市场重新认识。

  提问:1月17日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表示,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创业板市场。这是监管层首次明确创业板的推出时间。这一消息对创投板块、其他相关板块的影响如何?

  东方基金王瑞:由于中小企业板块业已存在,推出创业板对资金分流有限,对市场的影响也不会很大,当然可能对创投板块、分拆上市等板块活跃的提供机会。

  提问:2008年奥运会和居民收入增长等因素的带动下,哪些板块值得长期关注?

  东方基金王瑞:大消费板块值得长期关注,消费规模扩大和消费结构升级都带来实质性的投资机会,如医药、旅游、商业、食品饮料等。

  以下各因素对大势和相关板块的具体影响:

  提问:国务院一周连续开两次会议加强物价监管,发改委宣布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

  东方基金王瑞:通胀压力高于预期,国家祭出价格干预等行政监管措施,但预计效果应是事倍功半的。不过,价格受到关注的农业、农资、食品饮料、电力、石化以及公用事业等行业短期内难免受到压制。

  提问:建设部将出政策严控哄抬房价;

  东方基金王瑞:房地产的调控和行业监管力度不减,行业基本面的调整没有结束。

  提问: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升破7.25关口,报7.2454;

  东方基金王瑞:人民币对美元加速升值,趋势一时难以逆转,资产价格高估状态将持续,可关注造纸、航空、银行等相关受益板块。

  提问:2007中国钢材出口441亿美元增幅近7成;

  东方基金王瑞:成本上升,国际钢价上涨,关税调整难挡钢材出口,说明我国钢铁已获得相当的国际比较优势和价格影响力。该板块以及机械制造等行业可以看好。

  提问:亚洲消费者信心继续上升;

  东方基金王瑞:亚洲新兴经济仍充满活力。

  提问:全球股指普跌,美股大跌200余点;

  东方基金王瑞:美经济放缓,美元继续外流,美资本市场难以走强,但新兴经济体不必过于担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