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提四点建议助旅客顺利出行

  中新网1月18日电 今年春运旅客增长率比往年要明显增加,旅客都想能够顺利出行,对此,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给出了四点提醒。

  在铁道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勇平提醒,一要掌握好出行时间。据预测,今年春运节前客流高峰期主要在2月2-5日(农历腊月二十六至二十九);节后有两个高峰期,第一高峰为2月12-16日(正月初六至初十),第二高峰为3月23-26日(正月十七至二十)。
高峰期间,旅客流量很大,车站和列车上都比较拥挤。因此,如果有可能,旅客应尽量避开这几个高峰期,选择其他时段出行。

  二要通过正规渠道买票。为方便旅客购票,铁路部门提供了电话订票、网上订票、车站联网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而且今年的主渠道售票窗口比往年又有增加。购买车票一定要按照客票的预售期提前购票,一定要通过铁路正规渠道购票,不要从票贩子手上买票,防止上当受骗。买到票后,轻易不要退票,如果不得已改变出行日期,最好是买到新票后再退。

  三要注意候车和乘车安全。旅客一定要根据开车时间,带好车票提前到指定的客运站候车,由于春运期间旅客候车人数多,一定要留足富余的乘车时间,避免误车。这几年实行烟花爆竹"禁改限"的城市数量增多,烟花爆竹等危险品进站上车的可能性增加,建议旅客朋友出行时要把确保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携带铁路明令禁止的危险品乘车,并配合铁路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检查。要按照车站指定的区域候车,候车时要看管好个人的行李物品,防止发生意外。特别要提醒旅客朋友,一定要按照铁路工作人员的引导,有秩序地进站上车,防止挤伤摔伤,甚至发生事故悲剧。

  四是有困难可以请求帮助。出行在外,难免会有这样那样的不便和突发的困难。遇到这些情况,旅客可以放心地向车站和列车的工作人员求助。一些较大的火车站都在进站大厅或候车室的显著位置设有值班站长的岗位,全天候负责旅客的求助、问询和投诉事宜,随时处置和解决站内突发情况。许多客运站还设有专门问讯处,并配备了票额动态显示屏、自助引导揭示系统、触摸屏信息查询系统和列车正晚点显示系统,旅客可以查询各类信息。(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