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国内企业突围抢滩奥运照明

 

  最近,2008北京奥运各项照明工程竞标尘埃落定。在众多国际照明巨头全力以赴的奥运登陆战中,雷士照明等优秀国内照明企业突出重围,在奥运盛宴中占了一席之地。这意味着在中国这个潜力巨大的新兴照明市场,国内企业已经攻克技术关卡,在国际品牌的包围圈中闯出了一条新路。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在这次竞标中雷士拿到了4000多万的奥运照明工程项目订单,中标项目范围包括奥林匹克中心区、奥运村、奥林匹克国家会议中心等重点工程项目以及国家会议中心四星、五星酒店、工大体育馆、残奥中心等辅助场馆。与一直以来国内重大的照明工程被洋品牌所占据而国内照明企业难以染指的尴尬境地相比,雷士在奥运工程竞标中的突破,对整个中国照明行业来说有着标志性的意义。

  奥运是目前专业照明行业里最高端的领域之一,照明效果直接影响到运动员的临场发挥、裁判的判罚质量、现场观赛以及电视转播的效果。因此,每一届奥运照明设施的采购在技术和标准上都设有很高的准入门槛。正是由于奥运照明工程近乎苛刻的专业要求,雷士照明等国内照明品牌的成功突围,才更具分水岭意义。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名誉所长、照明领域权威专家蔡祖泉教授坦言,能承担奥运照明工程,本身就必须有过硬的技术。因为奥运照明工程是形象工程,奥运照明展示的是一个企业的品牌和技术最强实力,没有真正的实力,参与奥运照明设施建设就等于自揭其短。

  而雷士照明敢于与国际巨头同台竞争,参与奥运照明工程竞标,归根究底,技术创新和专业是背后的两大驱动力。在国内照明企业中,雷士是极少几家注重技术研发的企业,雷士照明新闻发言人石勇军先生表示,雷士照明每年都会拿出近20%比例的资金用于研发,而行业的整体水平维持在5%左右。雷士还先后与哈工大、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等权威机构合作,研究先进照明技术,致力于新型绿色照明产品的开发和谐光环境的营造。除了广东惠州总部的研发中心,投资数千万的雷士上海研发中心也正在按照国际标准筹建,预计2008年初就会挂牌投入使用。技术创新上锐意进取的态度正是雷士照明在2008奥运照明设施竞标中脱颖而出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