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王勇平:铁路部门已制定特殊情况下的应急预案

  中新网1月18日电春运是客流高度集中的一个特殊时期,各种突发事件随时可能发生。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日介绍,铁路部门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发生客流暴涨、火灾爆炸、线路中断、人身伤害、传染病、疫情等各种特殊情况下的应急预案,明确了应急响应、组织指挥、部门职责、现场处置、善后处理等内容和程序,并组织作业人员反复演练。


  在铁道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勇平表示,一旦出现特殊情况,可根据突发事件发生的性质和程度,启动相应不同等级的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同时,我们还与地方相关部门密切沟通,建立了信息通报和反馈机制,并进一步完善了铁道部、铁路局、各站车的信息快速传递网络,确保应对突发情况及时有力。

  比如:在春运能力安排方面,铁道部就一直采取行之有效的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和突发客流三套梯次运力方案,另外还准备了部分由铁道部直接掌握和调配的客车车体,以应对灾害、事故等突发情况下的客流疏散。当客车因种种原因在短时间内不能继续前行时,也有原地等待、折返、迂回等方案,在保证旅客餐饮供应、人身和财产安全等方面都有相应的具体措施。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部分地区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客流快速上升,因为一些高速公路和民航都停开,加剧了铁路客流的紧张,铁路部门按照我们早已制定好的应急预案,采取应急措施,保证了正常的铁路运输秩序。(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