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铁路春运针对学生和农民工推出往返票业务

  中新网1月18日电这几年春运对于学生客流和农民工客流,每年铁道部都会推出很多优惠政策。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介绍,今年首次在全国铁路范围内办理学生往返票业务,并在8个车站试行办理团体农民工往返票业务。


  王勇平介绍,在售票组织上:首次在全国铁路范围内办理学生往返票业务,铁路部门普遍到大中专院校提前办理学生购票和行包托运业务,在较大车站开设学生专用售票窗口,并预留出部分车票供学生始发购票及中转签证,保证学生乘车需要。首次在北京、广东、上海、杭州地区8个车站试行办理南昌、成都、重庆、武汉、合肥、阜阳地区9个车站始发的26列临客及3列图定列车的团体农民工往返票业务。

  为组织好农民工运输,铁路各单位加强了与地方政府和厂矿企业的联系,到务工集中地和输出地上门售票,提前做好团体票的预订和预售,减少中间环节,把票直接送到农民工手中。

  在能力安排上:大力组织开行定点、定线、定到站的学生专列和一站直达式的农民工临客,减少中转签证次数。针对节后学生、农民工出行分散的特点,加强市场调查、分析和预测,根据客流需求,及时加开临客。

  在服务质量上:通过扩大候车区域、增设服务设施、改善卫生条件、强化安全疏导等措施,为学生、农民工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温馨的旅行环境。(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