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春运期间铁道部将派组检查铁路票价及其他收费

  中新网1月18日电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介绍,为保证春运铁路票价不上浮政策的落实,铁道部制度了一系列措施,包括派专项检查组分赴各地,针对客票价格、客货运输收费及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收费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等。


  在铁道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勇平介绍,一是严格规范春运期间客货运输收费。客运方面,我们将继续执行旅客票价不上浮、折扣价列车票价不变动,严禁借春运之机上浮客票价格;运输企业和客票代售点一律不得加收除国家发改委、铁道部规定收费以外的其他任何费用,否则立即停止客票销售代理,取消订票资格;车站茶座及其他站车服务项目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在国家和省级价格主管部门批准的标准内收取费用,严禁变相强制旅客接受服务或者把茶座变成收费进站通道。

  二是坚决确保重点物资运输。对粮食、电煤、石油以及肉禽蛋蔬菜等节日物资运输,做到计划优先审批、配车优先保证、装卸快速作业、去向不受限制、分界口优先放行,运力上给予重点倾斜,有请即运、有多少保证多少。

  三是开展价格执法专项检查。由铁道部组成4个执法专项检查组分赴各地,针对客票价格、客货运输收费及粮食等重点物资运输收费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各铁路局也成立专门检查组,开展明察暗访,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随时受理旅客货主的投诉。凡是发现属于有组织的违纪行为,要追究单位主要领导的责任;发现属于个人的顶风违纪行为,要对其进行严肃处理,违法的依法办理,并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