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广州博信:做空动能释放 股指有望反弹

机构:广州博信

消息面上,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7日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争取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创业板市?U馐羌喙懿闶状蚊魅反匆蛋宓耐瞥鍪奔洹W魑?夜?嗖愦巫时臼谐〗ㄉ璧闹匾?谌荩?湍鸲嗄甑拇匆蛋迨谐≈沼诤糁??觥4匆蛋迨谐≡谥贫壬杓粕辖?侠砣范ù匆蛋迨谐〉淖既朊偶鳎?怀龆愿叱沙ば源匆灯笠档奈??Γ?视Υ匆灯笠堤氐悖?鲜泄?揪哂谐沙ば浴⒋葱滦院托幸档亩嘌?浴4匆蛋褰ㄉ枋峭平?笠底灾鞔葱碌囊桓鲇辛Φ氖侄危?彩抢┐笾苯尤谧剩?饩鲋行∑笠等谧誓训囊桓鲇行У慕饩鐾揪丁M?保??曳⒏奈?⒐?彝臣凭值鞑橄允荆?007年12月全国 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5%,涨幅与上月持平;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降低0.6个百分点。

12月房屋价格环比涨幅回落,反映出了政策调控加强和房价快速上涨后出现的销售观望现象,相信08年1月房价同比涨幅也会出现回落。从供求、人民币升值等角度看,房价上涨趋势我们认为不会改变,但房价涨幅将回落到10%以内的往年均值水平。由此我们也认为未来重点应该关注成交量,其次才是房价。此外,周四美国股市继续下跌,道指重挫超过300点,降至10个月以来最低水平。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在国会讲话中称美国经济面临困境、以及费城地区制造业活动大幅收缩,严重打压了市场情绪。而美股持续大幅下跌,对其他多个重要市场影响较大,特别是港股市场目前恐慌情绪弥漫,这也间接对国内A股形成巨大的心理压力。

热点方面,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关于创业板将争取在上半年推出的消息,直接引爆了紫光股份大众公用力合股份龙头股份等创投概念股纷纷冲击涨停,华工科技烟台冰轮等创投概念股也大幅上涨,整个板块资金介入迹象明显。我们认为,如果创业板在08年推出,创投概念将是最有资格分享创业板暴利的板块,创投概念股走出大幅上涨行情也是可以预期的。因为这些具有创投概念的公司,通过投资在先期就直接或者间接持有了可能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股权,这些投资本身具备风险投资的因素,因此一旦成功在创业板上市,将给参与的投资方带来巨大对的收益。

技术面上,本周上证指数经过连续四天大幅调整后,大盘周五呈现探底回升的走势,中国联通以及银行板块的走强对股指的企稳起着重要的作用,而海虹控股的再度冲击涨停则带动了整个网络科技股的活跃,有效地维护市场的做多人气,两市上涨个股家数明显多于下跌家数,显示很多个股在连续下跌之后开始进入反弹周期,这对大盘的反弹奠定了坚实的基?U?謇纯矗?淙唤?展?使墒械牧??蠓?麓旎菇?跋熳?股市场的走势,但A股在经过前几天的下跌后,杀跌动能已经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预计近日股指有望展开较有力度的反弹行情。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福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