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申银万国:格力电器 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点评

  今日格力电器进入该新版公告对其07年全年业绩预告进行了修正。经过公司初步测算,2007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00%左右。其中,公司原计提的应付福利费尚未使用的余额按新会计准则的要求全部调整本年管理费用,调整金额约为1.65亿元。


  会计准则一次性影响不掩加速增长实质,超预期成为最强催化剂

  公司2006年净利润为6.28亿元,按照同比增长100%来测算,2007年对应12.56亿元,EPS为1.505元。由于会计准则及指南的规定,公司原计提的应付福利费尚未使用的余额全部冲减管理费用,对净利润的影响是调增1.65亿元,对应EPS为0.198元。

  因此,剔除此项一次性会计准则调整影响之后的净利润为10.91亿元,对应EPS为1.307元,全年主业对应之净利润同比增长72.41%,高出我们之前1.24元的盈利预测。会计准则调整所带来的一次性影响不能掩盖公司盈收加速增长的实质,内生性增长的速度超出预期。

  其中,第四季度单季度净利润3.19亿元,同比增长147.49%,虽然06年第四季度的对比基数略有偏低,但是公司的净利润呈现加速增长,利润增速远超收入增速,利润率显著提升的趋势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我们曾在一季报点评中就曾指出“净利润或偏保守”;在中报点评中,我们发现“净利润增速第一次超过收入增速”。一方面,公司依赖品质打造了国内的空调第一品牌,核心竞争优势不断积累,品牌强势地位形成,完成了经销商体系以及终端渠道的布局及优化之后,沉淀成本逐渐释放出更大的效率与效益。公司进入收获期,呈现出净利润与收入同步快速增长的趋势。另一方面,股权激励管理层、股权捆绑经销商、一股独大的治理结构得到改善,这些都将成为利润逐渐释放的驱动因素。

  我们对公司近期增资财务公司的评价是非常正面的(详见1月14日的报告),提醒投资者尤其关注我们在其中提到的对经销商、尤其是大型中央空调经销商所提供的买方信贷等业务对其空调主业的积极影响,这将是格力特色盈利模式的继续深化。虽然我们对财务公司08年的净利润预测存在不确定性,因为一些业务正处于申请的程序中,对净利润的重要贡献可能从08年中期开始。但是空调主业的强劲增长超出我们的预期,因此我们认为盈利预测中08年、09年业绩45%的增长是可以保证的。业绩超预期虽然可能是格力唯一的、但却亦将是最强的催化剂。

  维持原来的盈利预测:07-09年的EPS分别为1.50元、2.14元和3.27元,维持“买入”评级,重申目标价82元。 (来源:申银万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