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国信证券:格力电器 费用调整带来业绩超预期

  事项:

  公司发布2007年业绩预期修正公告:2007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00%左右。其中,公司原计提的应付福利费尚未使用的余额按新会计准则的要求全部调整本年管理费用,调整金额约1.65亿元。


  评论:

  保守的预提和费用先行

  公司的业绩预期修正主要是由于费用的向下调整。调整的基础是由于公司一直以来坚持稳健经营的策略,基于新产品销售比率的增加,对必要的费用支出和预提费用都是采取比较充分的方式。07年1-6月公司营业费用同比增长84%,而同期主营业务收入增速为63%,07年1-9月营业费用同比增长68%,也比同期主营收入增速高出6个百分点。从我们对公司的长期跟踪来看,“精品空调??格力造”,这并不是简单的广告词而已,是代表一种对待产

  品研发和制造的理念贯穿公司整体。我们认为未来公司在出口增加和适应新产品开发、市场拓展情况下,仍然会采取较富裕费用先行打下较好的产品研发和市场销售基础,肯定是有利于未来持续的业绩增长。

  始终如一的创新收获硕果

  07年国庆期间公司推出的“睡美人”、“睡梦宝”以低噪音获得了市场青睐,高端产品承购的背后是研发投入的支撑,07年公司研发投入超10亿元。08年公司在厦门成功中标法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日华国际大厦、北融信大厦等总造价二千多万元的大型中央空调工程项目,在2008奥运青岛国际帆船中心运动场地,公司获得签约3600套隆和水岸度假村家用空调项目。市场占有率的稳步提升不是依靠低价格得来的,而是始终如一的追求更高的品质、更多的创新。这样的坚持让公司收获了盈利增长硕果。

  进入业绩增长高峰期

  公司作为全球空调龙头,其优势地位在未来几年将不断得到加强,与同行竞争对手的差距正在拉大。合理的股权结构、财务公司的加入、有效的管理层激励机制等都将带动公司进入业绩增长高峰期。家用空调上不断挤占其他公司份额、产品创新升级获得较快增长,商用空调则成为快速增长的第二推动力。公司具备很好的安全性和成长性,是值得珍藏的“长牛”品种。

  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公司的计提费率水平按这一次的调整有比较大的变化,因此相应上调公司的盈利预期,预期公司07、08、09年每股收益1.52、2.30元、3.33元。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合理价位在85 元左右。 (来源:国信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