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3.5亿元控股三大金矿 洛阳栾川钼业转战贵金属

  16日,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993.HK,下称"洛阳钼业")发布公告称,收购河南洛宁三个金矿70%权益。这三个金矿合计地盘面积约54平方公里,黄金储备估计约8.91吨。

  公告称,河南伏牛矿业中心将首先收购洛宁上宫金矿、洛宁县虎沟金矿及洛宁县干树等三个金矿的固定资产、土地使用权,然后以价值不超过1.5亿人民币的部分资产增资洛阳坤宇矿业。
而洛阳钼业则出资不超过3.5亿元增资坤宇,占其股份的70%。从而间接获得这三个金矿的主要权益。

  洛阳钼业公司董事秘书贺枫告诉记者,"公司的发展战略是以钼为主体,以钨和贵金属为两翼。收购金矿后,下一步将进行选矿和冶炼的动作,冶炼厂的规模将视探矿情况而定。"贺枫表示,"对于公司拥有的钼钨共生矿中,发现的另一贵金属??铼的回收,以及该矿区中白银的冶炼也是公司发展贵金属产业的一部分。"

  据公司提供的资料显示,洛阳钼业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钼生产商,集钼钨的采、选、冶、化工、深加工及销售贸易于一体。开采的栾川钼矿田属世界级巨型钼钨矿,拥有矿石储量21亿吨,其中钼金属储量206万吨,居世界六大钼矿之首;钨储量68万吨,位居全球第二。

  "公司钼的产业链比较完整。在原有2万吨的钼冶炼厂基础上,正在建设一个4万吨的冶炼厂。在深加工方面,未来主要专注新产品的开发。"

  洛阳钼业于2007年4月在香港上市,公开发行10.84亿股,募集资金81亿港元。其股份在上市首日大涨59.1%,成为香港2007年上半年首日最赚钱新股。"公司目前还没有回归A股的计划。"贺枫表示,2007年公司在经营方面的绩效很不错,在H股募集的资金还未使用完。按照招股计划,筹集资金的40%将用于资源收购,洛阳钼业还在寻找合适的矿藏资源。

  "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钼的价格上涨了10倍左右。"光大证券的分析师江宇昆说,"钼业的发展前景看好。"

  2008年1月开始,国家将钼出口税由10%上调到20%,中信证券李追阳认为,"钼业的利润主要集中在上游,出口税的调整对下游的影响比较大。"贺枫表示,对于拥有矿山资源的洛阳钼业而言,出口税的调整对公司经济效益影响不大。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