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倍新咨询 > 最新文章

滨海新区:历史性发展机遇

机构:倍新咨询
沿海经济特区、浦东新区、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中部崛起、成渝城乡一体化实验区…国家发展日新月异,热点乱花渐欲迷人眼,每个政策必然激起投资者的热情,伴随着股价的水涨船高。然而国家区域规划的重中之重或者说未来发展最快潜力最大的区域则非天津滨海新区莫属,相关板块个股自2005年便开始了大规模的上涨,由于其北方金融、经济中心的定位使得其中作为金融控股、实业集团泰达股份的涨幅尤为可观,静态市盈率已高达200多倍,而同样地位显赫的天津港相比显得更加安全,中央电视台曾多次深入报道其成就,可作为稳健型投资者的选择。

最新消息是公司自2008年1月1日零时起将下属集装箱作业公司集装箱装卸包干费进行调整,在原集装箱装卸包干费每标准箱均价251元的基础上,平均上调10%。天津港的集装箱装卸费率在全国处于低水平,与相邻的青岛、大连等主要竞争对手相比也处于较低水平,因此公司的集装箱装卸费率存在较大的上升空间。公司本次费率平均上调10%,每标准箱平均收入将增加25元,按照目前吞吐量计算,2008年再增加公司每股盈利0.04元左右,增厚幅度为5.4%。天津港装卸费率在上调后仍然是国内目前费率最低的枢纽港口之一,随着滨海新区的建设加速,资费标准未来仍有上调潜力。

去年公司大事不断,首先是东疆保税港区正式封关投入运行。该保税港区是我国继上海洋山保税港区后批准设立的第二个保税港区,其规划面积达10平方公里,是目前我国面积最大的保税港区。本次封关投入运行的是一期工程,面积为4平方公里,包括天津港北港池集装箱三期项目和物流加工区起步区两部分。一期封关运作后,6个集装箱泊位、物流加工区、海关监管及口岸办公设施等将投入使用。预计到2010年,10平方公里的东疆保税港区将全面建成。东疆保税港区的封关运作,也标志着天津港股份持股51%的北港池三期集装箱码头正式投入试运行。该集装箱码头共6个1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岸线长度2300米,设计能力为400万TEU,是公司现有集装箱码头设计能力的1.4倍。北港池三期码头也是目前东疆保税港区唯一的集装箱码头,预计未来业务将基本以外贸集装箱为主。届时公司的集装箱处理能力在现有能力的基础上翻番。码头完全达产后不考虑费率上调,将实现6.5亿元左右的净利润,集装箱业务所占的比例将超过40%,公司的集装箱业务将踏上一个新的台阶。天津港25万吨级深水航道一期也于近期竣工投入使用,水深达到19.5米,港口等级达到30万吨级,实现所有进入渤海湾的船舶天津港都能接卸,制约天津港发展的自然条件瓶颈得到根本性消除。北方第一大港的地位得到进一步确立。

向天津港集团发行2.26亿股股票,用以购买集团拥有的码头资产及主要辅助资产是另一个亮点,集团承诺,新建、运营码头项目时,公司拥有优先投资权和收购权。除了在建的30万吨原油码头工程外,目前存在预期的还有天津港集团拥有的干散货物流中心和集装箱物流中心,如果考虑到2010年天津港区面积将达100平方公里的话,未来资产注入空间将更为广阔。根据天津港整体规划,保守预计到2010年,整个港区的集装箱吞吐量将突破1000万TEU。此次顺利收购集团资产后,神华煤码头也将是公司的主要增长点,预计未来3年神华产量每年将增加至少1600万吨,以80%的下水量测算,每年新增下水量在1300万吨左右,这一部分增量将主要通过天津港下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