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苏州市侨办主任顾伯铭:“侨办不是招商局”(图)

苏州市侨办主任顾伯铭

  中新网一月十八日电 题:苏州市侨办主任顾伯铭:侨办不是招商局

  记者 陈光明 吴沛林 周建琳

  当着顾伯铭的面,你千万别说苏州侨办招商引资贡献大。

  苏州是中国外资企业最密集的地区之一,现有一万八千家外资企业,其中侨(港)资企业六千多家。近两年来新型侨资企业更是异军突起,仅新华侨华人在苏州创办的企业就超过了一千家。

  但快人快语的顾伯铭直截了当:“侨办不是招商局!”

  正当我们感到诧异时,顾伯铭解释说:苏州侨办没有招商任务。
和别的地方一年要完成多少万不同,我们领导从来不下这样的指标 。

  顾伯铭说:如果侨办成了招商局,麻烦就大了。那就看人都带着别样的眼光,看人家有没有“花头”,没有“花头”就不理人家啦 。

  顾伯铭讲这话时,已是满口苏州方言,听起来有种苏州方言特有的滑稽幽默意味。

  顾伯铭说:我们的工作就是为华人华侨和归侨侨眷、港澳同胞服务。把服务工作做好,就是侨办的全部任务。

  顾伯铭是从卫生局调任侨办主任的。现在,侨办的办公地点搬进了“章太炎 故居”,俨然是公馆氛围。

  顾伯铭每天早晨上班,就上网打开msn。记者在msn上看到顾伯铭头像亮了,就知道她在办公室了。就在苏州侨办会议室里,国侨办李海峰主任通过msn与远在大洋彼岸的AEM控股公司董事长张海明进行网络连线,咨询了他在美国和苏州两地企业发展情况。与新华侨零距离沟通,李海峰主任说,这是一种创新服务。

  顾伯铭笑着说:“我们侨办工作人员的名片上还不只这些,不但有EMAIL,还有MSN,还有SKYPE,就是为了适应新华侨(华人)的需求。”

  苏州侨办还建立了海外侨情资源数据库。二○○六年苏州市政府举办苏州市服务业经贸洽谈会。侨办利用这一数据库,顺利邀请到世界各地九十七家公司、一百一十七位客商代表到苏参加洽谈会,并且签约了三十九个项目,引资达七十亿元。效率令人刮目相看。

  苏州侨办这个政府部门,还引进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让人听着都觉得新鲜。

  不仅是观念新、手段新,顾伯铭还要求把工作做细做实。苏州市已有二十三个街道、二十七个乡镇、一个农场成立了社区侨务工作领导小组。该市拥有二百二十六个侨务活动场所、三百七十三个侨务服务网点。社区侨务工作的深入有效地保护了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也赢得了归侨、侨眷的心。

  国侨办李海峰主任看过苏州的侨务工作后说,目前像苏州这样将侨务工作真正落实到社区,落实到基层并不多,这个经验可以在全国推广。

  顾伯铭说:我们现在的工作重点是引智,引进海外归国创业人才。我们就是要在苏州创造一个全国最好的海外归国创业的环境。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伯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