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新疆政协委员建议加强与改善进城务工妇女权益保障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18日电(记者王大霖)随着近年来外来进城务工妇女急剧增多,她们的权益保障问题也日益突出,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民建新疆区委会提出,加强与改善进城务工妇女的权益保障。


  据民建新疆区委会调查,进城务工妇女以中、青年为主,接受教育程度绝大多数为初中以下,文化素质普遍较低,多数从事收入低、工时长、流动性大的非正规职业,而且这些人信息闭塞、生活枯燥。

  民建新疆区委会认为,在应享受的养老、医疗、生育、工伤、失业五项社会保险中,能享受到的仅占被调查人数的18.53%,有81.35%的用工单位不缴纳生育保险,因为缺乏社会医疗保险和救济,进城务工妇女生病后,往往无钱医治。

  根据调查情况,民建新疆区委会建议,应积极探索户籍、就业、社会保障、教育等制度改革,采取政策倾斜等切实可行措施,确保进城务工妇女的社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到位,将进城务工人员纳入正式的城市社会管理体系和服务体系中,从根本上消除进城务工人员所受到的歧视及不平等待遇。

  此外,还应建立进城务工妇女培训体系,组织她们进行职业教育和实用技术培训及岗前培训,并将其纳入社会教育序列。建立学习、考核、发证、上岗“四位一体”的管理机制,引导她们提高能力和素质。此外,还要完善社会维权工作,在民营企业中建立妇女组织,依靠组织维护自身权益,实施母亲素质教育工程,开办进城务工子女家长学校,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进城务工妇女合法权益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