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我国计划生育工作将加快建立利益导向机制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刘佳婧)2008年,我国计划生育工作将加快建立让计划生育群体感到满意的利益导向机制,以稳定低生育水平,防止出生人口反弹。

  记者从前日闭幕的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六届三次全国理事会上了解到,长期以来,我国依靠行政管理和群众工作,保障了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落实,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
然而,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物质利益原则不仅是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而且也对人口、计生工作产生了不可轻视的影响。近些年来,一些地方出现的出生人口反弹、超生人口增多现象,与物质利益导向是密切相关的。

  据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掌握的统计数字表明,国家出台的计划生育扶助奖励政策,已经覆盖了全国约574万人,这些政策受到了获益计生户的拥护。“但目前实施扶助奖励额度还不够,在落实、兑现过程中也存在不少问题,还有政策不配套、不协调等问题。”中国计生协会会长姜春云说。

  姜春云表示,2008年,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将积极在三方面发挥作用:第一是要积极建议各级政府加大对计划生育群体的扶助奖励幅度,并尽快扩大覆盖面。第二是积极协助政府落实好扶助奖励政策,做好反映实情、及时发放和帮助计生困难户用好扶助奖金的工作。第三是积极主动地研究相关的政策问题,在建立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方面,为政府当好参谋。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春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