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吴仪:旅游业已成国民经济发展重要动力 前景广阔

  中新网1月18日电据中国政府网消息,2008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今天(1月18日)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全国旅游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机遇,加快形成中国旅游业强大的国际吸引力、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和强大的开放兼容力,全面提升我国旅游业发展水平,努力开创旅游业发展的新局面。


  吴仪充分肯定了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成绩。她说,过去五年,全国旅游行业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国家发展大局,主要旅游经济指标实现了适度高于国民经济发展速度、适度高于全球旅游业发展速度两个基本目标。旅游产业规模持续扩大,服务领域不断拓展,产业特征更为鲜明,国际合作更加深入,旅游业已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为外交、外经贸和港澳台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吴仪强调,旅游业已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前景广阔。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旅游工作,一要牢牢把握机遇,推动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要抓住中央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和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等带来的重大机遇,加强旅游宣传促销,增加休闲度假产品,进一步完善产品体系,培育旅游消费热点,促进旅游消费升级。

  二要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旅游发展新模式,深化区域旅游合作,开发更加节能环保、更加绿色生态的旅游产品,生产更多有特色的旅游纪念品。

  三要深化对外开放,加快形成参与国际旅游竞争合作的新优势。加大国际旅游市场宣传促销力度,以做好开放出境旅游目的地国的后续工作为抓手,尽快建立起固定的多双边旅游合作机制。

  四要努力夯实基础,搭建旅游业持续发展的广阔平台。不断完善标准技术法规体系,加大标准实施监督力度,深化实施全国旅游质量提升计划,跟踪国际旅游发展趋势,加强旅游基础理论研究。

  五要狠抓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旅游队伍的综合素质。导游等旅游从业人员要加强学习,积极引导游客文明出游。

  在谈到假日旅游时,吴仪说,今年是国家法定节假日调整和实施带薪休假制度的第一年。要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主动性,保障旅游安全,规范市场秩序,丰富旅游产品供给。特别是要做好春节黄金周旅游各项工作,确保全国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