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2007年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跃居全球第二

  新华网上海1月18日电(记者贾远琨)上海市港口局18日发布最新信息:2007年,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600万标准箱,较去年同期增长20.4%,首次超过香港跃居全球第二。全港货物吞吐量完成5.61亿吨,连续三年保持全球第一。


  据介绍,得益于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对外贸易旺盛、黄金水道加快实施和中西部大开发,2007年,上海港洋山深水港区外贸中转运量增势强劲,全年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完成2615.2万标准箱,较去年同期增长20.4%,占全国集装箱吞吐量的23%,首次超过香港成为全球第二大集装箱港口,与全球第一的新加坡港的集装箱运量的差距缩小至250万标准箱左右。

  洋山深水港的中转枢纽功能已经显现。去年下半年,洋山深水港区昼夜集装箱吞吐量已达2.64万标准箱,桥吊平均台时量已提升至35自然箱,全年完成610.8万标准箱。目前,洋山港共有28家中外船公司投入干线运力,航班密度增至每周36个航班。

  同时,上海港国际航线网络进一步扩大。2007年,上海港新开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50条,其中欧洲、北美、中东、澳洲等远洋班轮航线32条,近洋班轮航线18条,通达世界12大航区,与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个港口建立了业务往来。

  上海港口局局长许培星表示,上海港的成熟运作,不仅增强了上海港参与国际集装箱运输的综合竞争能力,也增强了上海港对长三角地区、特别是对长江流域外贸货物运输的辐射作用,助推长江流域货物运输向集装箱化转变。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