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境外交易所激烈争夺中国上市资源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赵晓辉)继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之后,伦敦证券交易所18日正式进驻北京。世界主要国际证券交易所针对中国上市资源的争夺战已经上演。

  “伦敦市场能够为中国公司提供更多的流动性来源,并帮助他们接触到世界上最成熟、最庞大的资产管理群体,伦敦市场和中国境内市场是互补的。
”伦交所首席执行官高磊雅说。

  自2007年7月1日《境外证券交易所驻华代表机构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多家境外交易所已向中国证监会提出设立代表处的申请。纽交所和纳斯达克更是捷足先登,在去年12月份正式设立北京代表处。

  高磊雅说,在北京建立一个长期代表处将巩固伦交所作为中国企业海外融资首选市场的地位,并强调了伦交所将致力于发展中国这一重要海外市场的承诺。

  中国证监会相关人士表示,允许境外证券交易所设立驻华代表机构是中国实施的一项自主开放政策,有利于中国企业近距离了解境外证券市场,更好地选择境外市场和融资方式,降低境外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也有利于推动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是在伦交所主板市场上市的第一家中国公司,至今已登陆伦交所10年。这家公司的董事长翟若愚说,在海外上市,可以让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识中国企业,有利于中国企业引进先进理念和管理方法,有利于规范企业发展,促进企业发展。

  香港嘉富诚国际资本有限公司的研究报告显示,2006年中国企业在海外上市以99家之多创历史新高,与2005年相比增长41%,融资额突破440亿美元。

  这家金融服务机构预计,未来3到5年,海内外各资本市场加大力度推介自己,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到自己的交易所上市融资。

  但是,中国企业赴海外上市之路并非坦途。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指出,海外上市对中国企业来说仍然是一把双刃剑,往往会面临发行成本较高、上市后维护成本较高、与本土市场脱节等问题。

  祁斌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处于起步和制度建设较为欠缺的阶段,大量优质企业资源海外上市将对中国资本市场发展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伦交所 | 祁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