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湖南省政协专为港澳委员增设名额

  中新社长沙一月十八日电(记者刘双双)港澳同胞越来越关注内陆省份的发展,并开始活跃在内地参政议政的舞台上。在今天开幕的政协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新当选的港澳委员整齐着装出现在会场,备受关注。


  本届湖南省政协已确定委员七百五十名,其中港澳政协委员四十四人。与沿海地区相比,湖南占总数近百分之五的港澳委员人数并不算多。但在中部省份这却是一个颇具意味的数字。

  在二00七年的湖南省政协换届工作中,湖南省委把邀请港澳、沿海地区代表人士参加湖南政协工作作为对接港澳及沿海地区、扩大开放、加快富民强省的重要举措。在本省委员规模不扩大的前提下,增设名额二十个,主要用于安排港澳地区代表人士,安排数量为历届之最。

  最终,第十届湖南省政协委员中确定了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维护港澳繁荣稳定,支持湖南经济建设中有影响、有作为的港澳人士四十四名,比上届增加十七名;安排了为该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代表人士十二名,同时安排了一定数量的近年来回国创业的归国留学人员。

  在组委员提供的名单中,记者看到,祖籍湖南的高盛(亚洲)董事总经理胡祖六、香港万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健国、台湾大专澳门校友会大会主席区金蓉、香港渝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振东、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黎建强等知名人士均在列。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