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云南确定建立石油炼化基地

  新华网昆明1月18日电(记者关桂峰)在18日开幕的云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云南省政府明确表示建立石油炼化基地。云南省省长秦光荣在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战略合作进入了实施阶段。


  2007年以来,中石油炼化项目和管道落点是在重庆还是云南成为很多媒体关注的焦点。而在云南建设石油炼化基地可大大缩短原油在国内运输的距离,大幅降低运输成本,并可辐射四川、重庆、贵州、广西等西部省区市。

  此次,云南省将建立石油炼化基地列入2008年云南省20个重大建设项目,并提出要落实与中石油签署的合作协议,配合做好项目建设的相关工作,争取开工建设,部署抓紧开展下游产品开发利用的前期工作。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这次会议中所作的报告称,争取包括1000万吨石油炼化第一批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并配合国家做好中缅石油管道及炼化、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前期工作,推进云南省内成品油管道和石油储备库的建设。

  云南省内不产一滴油,是个用油对外依存程度很高的省份,目前主要依靠华南、西北等炼油厂提供成品油。由于运距长,成本高,云南处于全国成品油供应的末梢,而在制约云南发展的“煤电油运”四大瓶颈中,一旦油料供应出现问题很快就会传导到煤、电、运。

  2007年12月2日,中石油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在北京签署框架协议,双方同意共同推进云南炼化基地项目建设。中石油表示,将积极开展云南炼油项目的前期研究工作,待项目获得核准后,将在云南建设1000万吨/年的炼油项目。

  根据中石油与云南省人民政府签署的框架协议,云南省政府将支持中石油在云南开展成品油管网、销售网络及乙醇汽油调配中心的建设,并先行建设昆明-大理管道,适时建设昆明-蒙自、昆明-普洱、昆明-曲靖成品油管道。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