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大通证券:创投概念能否凝聚市场人气?

  周五市场维持盘中震荡、弱势反弹格局,除创投概念带动的科技股外,市场热点散乱,人气涣散,多方在连续两日的重创下虽有努力,但一直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

  消息面上,在昨日召开的2008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尚福林主席指出“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强监管和风险防范”,并表示“争取上半年推出创业板,推动股指期货顺利上市和平稳运行”??内容中,明确了创业板上半年推出,这给市

  场中的创业板概念再度带来了炒作机会。
那么我们不妨思考:创业板对A股市场的影响究竟几何?是否会分流资金?给创投公司带来的收益如何?

  首先,创业板的推出是完善中国资本市场的一个步骤,为投资者拓宽了投资渠道。如果是在股权分置以前的弱势市道中,确有分流资金的作用;但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逐步发展,机构投资者的日益壮大,创业板初期的规模尚小、资金容纳性较差,其分流作用可以说是微不足道。其次,创业板作为风险投资资金退出的一个重要环节,其上市门槛低、企业规模较小、风险投资性较高等特点,也注定了其是一个高风险、高收益的市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的灵活性、增长性、跳跃性和抗风险能力差、不确定性较高等矛盾状态会同时出现。再次,作为创投概念的上市公司,我们认为在创业板推出之前,仍将会鱼龙混杂的继续被市场追捧,至于,上市公司能否从中受益有多少?还需要观察其是否持有能够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企业的质地和科技含量如何以及创投资金的投入量等多个因素,但按照国外风险投资的经验,一般情况是如果均分投资在10个企业上,成功一个就可收回全部投资成本,成功两个以上那就是暴赚,由此可见风险投资(创业投资)的魅力,也就不能理解市场为何如此追捧创投概念股了。

  前期,我们曾对创投概念进行过分析,目前市场上有以深圳创投集团、紫光创投、清华创投、浙江省创业投资、国信创投公司、红塔创投公司等十家创投公司为代表的清华紫光、大众公用、合力股份、龙头股份复旦复华等数十家上市公司。周五盘面中,上述个股均以涨停收盘,说明市场对创投概念股的追捧。因此短期内投资者不妨适当关注同样进军创投领域但被市场忽略的个股,这类股票因被“忽略”而短期内存在迫切的补涨要求。如日前公告进军创投领域的隧道股份(600820)正是其中之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