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原马:牛奶涨价是在向国家干预示威

  中原马

  1月17日早上,就在全国报纸都在报道国家启动价格临时干预的时候,一位送奶工告诉南京市民刘先生,从2月份开始,其订购的卫岗牛奶要涨价了,每瓶从1.6元涨到1.8元,涨幅超过10%。另一位南京市民订的光明奶,每袋现价1.1元,下个月要涨到1.5元,涨幅超过36%。
据记者了解,上海、长春、拉萨、济南、武汉等地牛奶价格也正在上涨或即将上涨。(1月18日《现代快报》)

  向来抢尽广告风头的牛奶企业,这一回往枪口上撞的速度,丝毫不亚于飞奔的兔子。国家宣布启动价格临时干预的声音尚未落地,它们急不可耐的“涨”声,已经传遍四方了。

  国家说,生产企业如果提价,要提前10个工作日进行申请。南京物价部门表示,没有一家牛奶企业提出申请。

  国家说,批发零售企业调价后24小时内,要向政府报告调价结果。南京物价部门表示,没有一家牛奶企业进行备案。

  是企业不知道国家法令,还是有意视法令为儿戏?公众不得而知。

  可以预期的是,春节将至,如果真如南京某超市销售人员所预计,“这段时间各路牛奶都将涨声不断”,那么其他生活消费品绝对不会无动于衷。

  牛奶企业的旁边,围着一圈儿粮食企业、食用油企业、肉类企业、蛋类企业。倘若牛奶企业涨价成功,那粮油肉蛋的价格,很难会停留在目前水平。

  同样在1月17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曹长庆明确指出,“有决心、有信心”遏制价格过快上涨,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就会毫不留情地予以打击。现在,鸟儿已经探出头来,国家利剑是否出鞘,公众正试目以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