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美海外基金纷纷开门迎客

□Morningstar晨星(中国)邵星

  类似于中国的QDII,美国也有一类海外基金,专注于投资除美国以外的海外市场,而其中的中小盘价值型海外基金一直是投资热点。这类海外中小盘基金从2003年到2006年连续四年都获得了丰厚的收益,2007年在全球市场受到冲击的环境下,这类基金平均年收益仍旧达到了22%。
同时,美海外中小盘价值基金是一类波动幅度较大的投资品种。过去十年里,此类基金有13次12个月滚动周期的亏损率达到或超过10%,有5个同类周期的亏损率达到或超过15%。所以如果说它目前的窘迫状况将会持续或者变得更糟,一点也不足为奇。因此这类产品目前更适合于投资时段较长的投资者。

  
  截至去年11月底,想要投资这类基金的美国投资者会发现,他们可选择的基金为数不多??加上两只ETF也只有12只而已,这是因为这类基金中的三分之二都已经对新投资者关闭,或者仅对机构和高端客户开放,这其中包括一些像阿提森国际价值基金等知名基金。幸运的是,过去几周以来,崔迪布朗全球价值基金、第三大道国际价值基金、奥克马克国际小盘基金和冠鹰海外基金(FirstEagleOverseas)等数只优秀基金重新对新投资者开放。

  
  崔迪布朗全球价值基金

  
  该基金有一支强大的管理团队和一组合理的估价定律。自1993年成立以来,它的业绩远远领先于大多数海外中小盘价值基金,同时也超过了海外大盘价值型基金的平均收益以及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欧澳远东指数(MSCIEAFE)。而在这一时期中,它在波动过程中的下跌幅度也较小。

  
  但是不同于大多数同类基金,该基金对冲汇率风险并且选股时不限于股票的资产规模,这会使得它在美元走弱和小盘股主导市场时处于劣势,由此造成了它的三年和五年收益率排在同类基金后四分之一的位置。而上述因素也导致这只基金不能像它的许多竞争者一样成为良好的分散投资的工具。

  
  简而言之,该基金对于希望长期持有一只优秀的海外基金的投资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也可以作为对海外大盘成长基金保守的补充投资;但是对于只是需要短期持有那些投资热门股票的海外基金的投资者却不太适宜,它也不适合充当对海外大盘价值型或混合型基金的补充投资。

  
  第三大道国际价值基金

  
  这是一只与众不同的基金。其基金经理阿密特?沃德华尼是一个不限规模的投资者,他在全球范围内检索符合其公司“安全且便宜”标准的股票,不计其在指数和同行业中的比重而成批买进,从而发掘出了许多不流行和不知名的股票。这样做的结果是使这只基金成为了一只投资范围异常广阔的且独具特色的基金。投资者们可以选择它作为各类海外基金的补充投资,较为激进的投资者也可以只持有这一只作为他的海外投资。

  
  当然,沃德华尼不同寻常的投资方式也意味着这只基金的表现会经常不同于它的同类基金,比如它在近两年就处于落后状态。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沃德华尼引领这只基金一直保持稳定的收益,也把它的波动幅度保持在可控制的范围内。另外,第三大道的其他基金经理们在公司“安全且便宜”的前提下也取得了不错的长期业绩。因此,对于长期投资者,这只基金具有一定的潜力和吸引力。

  
  奥克马克国际小盘基金

  
  该基金具有一定的分散投资的价值。其基金经理大卫?赫罗和查得?克拉克专注于市场中的小盘股,这只基金所持股票的平均市场份额也比半数的同类基金都小。他们不考虑任何交易价格高于估值的股票。而他们的投资组合也颇为简洁,持有的股票数量保持在40只到60只。所以对于要对海外大盘成长和混合型基金进行补充投资的投资者,这只基金是个不错的选择。而这只基金也持有那些投资者们所期望的流行股票。这只基金过去十年来的年化收益率达到17%,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二。

  
  但是选择这只基金的投资者需要有承受重击的心理准备。它的核心选股方式使得其在下行市场中受到重创的可能性加大,比如它在2007年损失了8%,排在同类基金的末位,就清楚地体现了这个问题。

  
  冠鹰海外基金

  
  这只基金在适当的风险中保持了优秀的长期业绩。它的估价方式合理且严格。它目前的基金经理琼玛丽?艾维拉德经验丰富且颇具才能。

  
  但是我们在目前这个时间点对这只基金持保留态度,这主要源于对其基金经理变动的担忧。艾维拉德曾于1993年到2004年管理这只基金。他的继任者查尔斯?德沃克斯于2007年3月突然辞职,使得他不得不重新回归。2007年9月,这家基金公司研究部的其他三名重要成员也提请离任。艾维拉德复职后将在未来数年内都继续管理该基金。虽然该基金公司最近已经为艾维拉德增添了一名经验丰富的助手并且宣布计划在明年再聘任一名基金经理,但是这位助理目前没有任何公开的业绩记录,而即将聘任的基金经理也是个未知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崔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