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发改委:今年生产资料价格将维持高位

  本报讯国家发改委价格司程行云昨天在一次行业研讨会上表示,由于经济增长继续强劲、成本支撑以及供求关系改善等因素,今年生产资料价格将继续高位运行。他同时警告,要警惕生产资料价格上涨往中下游传导的风险。

  程行云认为,尽管普遍认为美国经济放缓会给全球经济带来影响,但由于“金砖四国”表现强劲,世界经济应该会继续平稳运行;同时考虑到成本压力依然存在,以及淘汰落后产能力度加大带来的供求关系改善,明年生产资料价格将会继续保持高位稳定运行态势。


  程行云表示,现在由食品主导的结构性价格上涨特征仍然较为明显,不过他强调,在分析价格上涨成因中,要注意国际油价上涨的因素。“一油带百价,油价上涨对CPI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程行云说,世界经济增长依然稳定,由于原油生产国积极性不高,美元贬值、地缘政策和气候变化等因素,今年原油生产仍将处于一种紧平衡状态,国际油价将继续高位运行。考虑到其不可稀缺性,即使未来可能回落,但也不会波动太大。

  他还表示,发改委下一步将会加大对市场交易秩序的规范力度。他说,目前各地出现了不少哄抬价格、借机大幅涨价的现象,制造紧张气氛,因此需要对人们心理预期进行正确的引导。

  (周荣祥徐涛)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行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