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结缘奥运国人海外刷卡成时尚

■卡体验

  新年伊始,远在深圳的洪女士半信半疑地拨通了中国银行的客服电话,简短的通话后,她终于确信了自己已经中了Visa奥运双人套餐大奖这一事实。

  
  根据新华网2007年10月8日发布的消息,2007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访港内地游客达54万人,洪女士就是这一庞大的“消费军团”中的一员。
10月4日那天,在一家名为“丰泽电器”的商户,她用中行Visa卡刷卡购买了一部数码相机,没想到洪女士将因此有幸和其他243名持卡人一道,在奥运期间去北京游览并观看比赛。

  
  同样幸运中奖的北京某旅行社部门总经理申先生回忆说:“2002年的时候,我们所带的出境旅游团里几乎没有人刷卡消费,全是在国内换好大把外币再出去的,或拿美元在当地换的,大家的钱包都鼓鼓的。那时中国游客的购买力已经初露端倪,给所到之处的不少商户留下深刻印象。到了2006年以后,我突然发现团里大部分人都开时刷卡消费了,这与国内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信用卡接受“消费”的生活方式是息息相关的。”

  
  赞助过多届奥运会的TOP赞助商Visa,一方面在帮助国内商户改善卡片受理环境的同时,另一方面从去年十一黄金周起,就开始了为期8个月的奥运旅游抽奖活动,一直持续到今年5月底,在每天所有的Visa卡海外交易中抽取一个大奖,不论交易金额大小,一次交易就是一次机会。

  
  近三个月来,已经有九十多份幸运在不知不觉中降临到国内持卡人身上。这些持卡人既有海外的观光者,也有没出国门的家庭主妇。

  
  天津冯女士的女儿在西雅图读大学,“那里刷卡消费很普遍,所以我就在她走之前办了张农行的Visa国际卡,母卡在我身边,子卡留给她在那边交学费还有平时消费。我在这边还款,她在美国那边消费。她不爱乱花钱,我也没有规定她在那边的花费限额,但我每个月都会收到银行给我寄来花费清单,使我能及时了解她在美国的花销情况。没想到因为她在当地麦当劳餐厅的一笔几个美元的消费,银行就通知我中奖了。我还建议我姐姐,她儿子将来出国念书一定也要办张卡,交学费、打出租车、商场消费都可以用。”

  
  奥运会打开了世界认识中国的窗口,同时也打开了中国走向世界的大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计划并实行环游世界的梦想之旅。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唯一正式用卡的Visa,与国内数家银行合作发行了北京奥运会主题的信用卡产品。这些印有北京奥运会徽和吉祥物福娃的卡片,通过出境游公民的每次刷卡消费,向世界宣传北京奥运会,也通过消费这一最直接的方式,展示奥运经济带动下人们更加富裕、更加和谐的生活。(殷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