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哈原油管道累计进口原油六百五十多万吨

  赵婷记者从阿拉山口海关获悉,截至二00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中哈原油管道已累计进口原油六百五十三点七四万吨,实现贸易值三十二点二五亿美元。

  据了解,中哈原油管道于二00六年七月十一日正式通油,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原油通过管道流入中国境内阿拉山口??独山子原油管道,于六日后抵达中石油独山子石化分公司原油罐区,标志着中国首条跨国原油管道全线贯通,正式进入商业运营阶段。


  阿拉山口海关透露,二00七年中哈原油管道进口原油达四百七十七点七万吨,目前管输原油已经成为乌鲁木齐关区海关进口贸易量最大、征收税款最多的商品。

  分析人士称,中哈原油管道的开通输油实现了中哈两国原油进口渠道的多元化,成为中哈两国之间能源传输大动脉。

  据悉,中哈原油管道于二00四年九月开工,管道全长一千二百多公里,中国境外段全长九百六十二公里,中国境内段全长二百四十六公里,西起哈萨克斯坦阿塔苏,经过中哈边界的阿拉山口口岸进入中国,最后到达中石油独山子石化分公司,设计年输油能力一千万吨。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