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逛街选股看消费板块

□华富基金研究员张惠

  
  
  华尔街著名投资大师彼得?林奇,在其诸多经典投资法则中有一条比较独特也颇有意思的法则叫做逛街选股法则,顾名思义,大师想告诉普通投资者的是即使平时逛街同样能够很准确地选到成长性优异的股票。


  
  在国外,零售业一直是基金的宠爱之一,虽然机构投资者善于用非常精密的财务分析来选择成长性较好的零售业公司,但在彼得?林奇的投资实践中,通过逛街选股的方法也寻觅过很多大牛股。彼得?林奇通过研究发现许多股价涨幅最大的大牛股,往往就来自数以百万消费者经常光顾的商场,包括家得宝、盖普服饰和沃尔玛。只要在1986年投资上述的公司,持有5年到1991年底就会上升5倍的市值。

  
  反观国内,目前的中国正在处于一个由外需向内需转变的过程中,不仅现在A股已有的零售业公司,今后将要上市的零售业公司中也非常可能出现具备高成长性的公司,因为这一阶段的中国零售业公司正处于从发展到加速发展的过程,再度产生类似于苏宁等零售业牛股的概率依然很高。

  
  彼得?林奇的另一个案例是Lebitz家具公司,他从头到尾看到其股票上涨100倍的全过程,这样的零售连锁公司让他知道了虽然并不是所有的零售公司都能取得成功,但至少我们都可以很容易地在购物的同时观察公司的发展进程。当你耐心观察一家零售连锁店,看他首先在某一个地区获得成功后,然后开始向全国扩张,并且用事实证明在其他地区同样能够复制原来的成功,这时候我们便可以投资这个公司。A股市场的苏宁电器在其上市之初就是像Lebitz家具公司那样,大多数投资者在其刚上市的时候无法看清其未来的发展状况,但后来一旦发现它在全国的扩张是成功的时候,也就应该可以肯定它的模式是成功的,这个公司是值得投资的。

  
  逛街选股,这个投资法则和普通投资者联系最为紧密,对于老百姓而言也是最行之有效的选股方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彼得 | 林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