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全模式国标数字电视芯片首度在国内面世

⊙本报记者张良

  
  
  由于缺乏全模式融合芯片,本该于去年8月起实施的我国地面数字电视标准不得不推迟施行。而目前,这一困扰我国数字电视国标产业推广的关键问题已被解决。卓胜微电子昨日在北京宣布,正式推出第一版地面国标数字电视解调芯片MXD1320,成功把清华大学的多载波和上海交大的单载波融合到了一块芯片上。


  
  卓胜微电子CEO许志翰透露,目前已有十多家彩电企业或是机顶盒制造商在与该公司接洽,接下来会推出融合芯片的终端产品。“我们的计划今年销售芯片150-200万颗。”

  
  清华大学数字电视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杨知行表示,该芯片在没有增加芯片面积且功耗很低的条件下,解决了单、多载波接收无法融合的重大技术难题,从而证明了融合方案的可行性。这一融合芯片的推出,解决了困扰数字电视国标产业推广的一个关键问题。据悉,有了内置融合芯片的机顶盒或是电视机,以后无论是在采用上海交大方案还是在采用清华大学方案的城市,都能顺利地收看到国标数字电视节目。

  
  另据了解,国家广电总局和信产部已制订今年数字电视国标的推广方案,可能会在全国的37个城市开播数字电视国标信号,目前该方案还在征求意见阶段。(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卓胜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