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郑州日产助力东风汽车中期事业计划

⊙本报记者王宏斌

  
  
  三年前收购的郑州日产正成为东风汽车大展宏图的重要平台。日前,郑州日产发布未来五年发展计划:到2012年,公司汽车年产销量将达到18万辆,对东风汽车销量贡献度提升到60%。

  
  据了解,2007年,东风汽车年产销逼近15万辆,其中郑州日产的销量贡献度约占27%,达到4万辆。
郑州日产目前这种并不突出的业绩未来几年有望改写。根据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日前发布的五年规划:2008年产销量将挑战6万辆,其中国内4.7万台,海外1.3万台,销售收入突破70亿;到2012年,年产销量达到18万辆。另外,未来两年郑州日产将投放NISSAN品牌及东风品牌各两款新车,预计到2010年,郑州日产销量达到14万辆。

  
  这一计划凸显了郑州日产未来在东风汽车中的核心地位。去年底,东风汽车在其商务年会上曾公布了雄心勃勃的中期事业计划,即在五年内实现汽车年产销30万辆、年销售收入突破300亿元。依据前述郭振甫的计划,郑州日产势必将在东风汽车这一宏伟目标中扮演核心角色。

  
  东风汽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了郑州日产强劲的发展势头:2007年,郑州日产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3.2%,高于行业平均增速10%;实现销售收入51.1亿元,同比增长38.8%。其中D22皮卡继续保持高档皮卡59%以上的市场份额,锐骐皮卡占38%的份额,PALADIN则逆势而上,在投放市场的第五年,仍实现了同比32%的增长,占中高档越野型SUV28%的份额。而2007年9月上市的自主品牌奥丁和御轩,也都取得了不俗的市场业绩。

  
  据了解,为支持公司中期事业计划的实施,郑州日产已全面启动海外战略。由中基公司投资,郑州日产负责技术、产品、生产、管理的安哥拉3万台整车生产基地,已于去年4月破土动工,现已建成并开始试生产。同时,哈萨克斯坦3万辆整车生产基地项目,也已正式启动。郑州日产的海外事业以KD厂为据点,将逐步辐射周边地区和国家,到2010年,郑州日产的海外出口将占据整体销量的1/3-1/2,海外出口国家将达到100多个。另外,今年内,郑州日产20万辆产能的第二工厂也将开工建设。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郑州日产正在经历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高速发展时期,未来随着其产品结构进一步完善、产能进一步扩大以及海外事业获得突破性进展,公司必将成为东风汽车后期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振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