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值得关注的五大农业潜力股

  任洪剑/整理

  《红周刊》认为从行业中选择集中度较高的优势细分子行业、从产业链中选择居主导地位的公司才是农业板块的投资之道。我们选取了近期被机构重点关注的五大潜力农业股,以期为投资者带来借鉴。

  通威股份:受益行业整合

  通威股份近几年业务一直处于快速成长阶段。虽然公司增发方案未获通过,影响了新项目的启动计划,降低了公司未来几年业绩增速,但净利润年均增速仍将保持在30%左右。在水产饲料领域,通威股份的品牌壁垒、规模优势都相当明显;而公司近几年在在猪肉制品、水产品领域的纵向及横向一体化进程有序推进,有理由期待公司未来将成为一个定位于“饲料+品牌食品”的优秀供应商。维持公司2007-2009年每股收益0.30元、0.40元、0.49元的盈利预测(中信证券)。

  獐子岛:优势在于产能垄断

  獐子岛的优势在于:一是公司目前拥有已确权海域资源约63万亩,这是公司长期产能垄断的根本。二是公司的主要产品都具有较好的市场地位和形象。公司底播虾夷扇贝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已达到40%以上,具有一定的定价权。虽然公司海参产能较小,但以其优越的品质在市场上处于极品的地位。目前獐子岛已成为中国海洋渔业第一品牌。公司业绩的不确定性主要来自于:产品的价格变化、产能波动,公司的销售情况。按照目前公司主要产品的市场价格,我们估计公司2007-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52元、1.75元和2.03元(广发证券)。

  莲花味精:低价龙头

  公司是目前世界第二大、国内第一大味精生产企业,味精产品在技术和质量方面比较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特别是由于采用了日本的味之素公司的“变晶”技术,在出口市场中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此外,目前公司正在计划新建第3条小麦生产线,预计2008年新增谷朊粉产量2万吨,预计投产后谷朊粉生产能力将提高一倍。目前公司的谷朊粉主要用于出口,产品供不应求。债务重组的方式和进展将成为影响公司未来发展和股价走势的一大“催化剂”,债务重组将导致公司每年财务费用的逐步下降。另外,公司在国外味精行业独特的竞争和规模优势及大股东的股权结构有可能使得公司成为外资并购的目标(民生证券)。

  新中基:具备涨价概念

  新中基作为全球第三大番茄酱生产商,所在行业集中度高,且公司在下游消费品牌上拓展较为成功。虽然公司经营的是中间产品,但企业/农户分成方式和行业集中度决定了该加工子行业受益于原料价格的上涨,向下游终端品牌的拓展,说明了公司比同类龙头产业链更为完整,抗风险和盈利水平都更胜一筹,目前茄酱市场仍处于供小于求的局面,番茄酱全球价格上涨已是大势所趋,将显著提升公司业绩。盈利预测:2007-2009年EPS分别为0.36元、0.55元、0.74元,2008年期待内蒙基地恢复元气和下游品牌放量增长带来丰厚收益,我们给予2008年50倍PE的估值水平(招商证券)。

  国投中鲁:具备行业定价权

  国投中鲁系行业协会理事长单位,也是国内最早从事浓缩苹果汁加工出口的规模企业,在日本等高端市场份额拥有绝对优势,再加上大股东国开投雄厚的资金实力及国资背景,我们认为公司从事资本运作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有望通过外延式收购成为行业整合的最终胜出者。定向增发主要用于扩充浓缩苹果汁产能,预计将使公司浓缩苹果汁产能扩张20%左右。行业“停产令”将降低浓缩苹果汁行业系统性风险,为08/09榨季苹果原料的低价入市创造了有利条件,作为龙头公司的国投中鲁将明显受益。我们预计07-09年EPS分别为0.548元、0.748元、1.072元(国金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