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美的电器股权激励减量提价

  早报记者 周玲

  美的电器(000527)董事局昨日审议批准了重新制订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授予19名激励对象共计3000万份股票期权,占总股本的2.38%。在符合行权条件的前提下,每份股票期权拥有在可行权日按照39元购买一股美的电器股票的权利。


  不预留激励对象

  美的电器此次派发的期权全部向既定对象授予,不设置预留激励对象。激励对象包括公司董事(不包括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包括总裁、财务负责人、董事局秘书及《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人员)、主要业务负责人及控股公司主要负责人员等共计19人。

  美的电器还为行权设置了一定门槛。根据公告,激励对象对已获授权的股票期权将分三期行权,行权时必须同时满足的多项条件:其一,激励对象上一年度绩效考核合格;其二,以美的电器2007年度净利润为基数,考核期2008年、2009年、2010年较前一年度净利润增长不低于15%、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2%;其三,如达到业绩条件,授权日后第二、三、四年分别可以开始行权的,不超过已授权部分总量股票期权的33%、33%、34%,该等部分的股票期权的行权期为其等待期满后的可行权日起五年内。

  行权资金自筹解决

  美的电器明确表示,激励对象行权资金以自筹方式解决,美的电器承诺不为激励对象依据本激励计划获得的有关权益提供贷款以及其他任何形式的财务资助,包括为其贷款提供担保。

  该激励计划尚需经过证监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方可实施。

  相比较2006年11月份的股权激励方案“第一稿”,美的电器此次股票期权的数量大幅缩水,而且行权价格远高于此前的行权价。2006年,美的电器计划拿出5000万股期权,占总股本的7.93%,行权价格为每股10.80元。但此方案最终未能取得证监会的无异议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