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李嘉诚320亿美元夺魁香港首富

  早报记者 王涛

  李嘉诚的个人财富去年增长了40%,由先前的230亿美元至320亿美元(约合2496亿港元),激增90亿美元,再度夺得香港首富称号,在世界富豪榜上排名第九。李嘉诚的儿子、41岁的李泽楷以15亿2000万美元的身价排名香港富豪榜第24位。


  《福布斯》昨日发布的首份香港四十大富豪榜显示,40位亿万富翁总共控制着1790亿美元的财富。

  去年10月8日发布的《福布斯》亚洲版“2007中国(内地)40富豪榜”上,40位上榜富豪的身家为1200亿美元。其中26岁女首富杨惠妍身价达到160亿美元。

  李嘉诚财富的增长,已经令他与在印度出生、现居伦敦的钢铁巨头拉克希米?米塔尔看齐。据《福布斯》估计,2007年米塔尔的财富为320亿美元,但迄今尚未更新这一数据。

  香港是全球惟一一个《福布斯》单独为其编制了富豪榜的城市。《福布斯》的富豪榜显示,与香港实力最为接近的地区竞争对手新加坡,但去年仅有5位富翁身价超过10亿美元。

  2007年在房价升及内地经济高速发展等因素推动下,香港富豪的身价普遍大幅度增长。

  排名第二位的是拥有香港最大房地产发展商新鸿基的郭炳湘、郭炳江和郭炳联三兄弟,他们去年盈利100亿美元,总资产达到240亿美元。被称为“亚洲巴菲特”的李兆基在股市和石油投资中获利65亿美元,总资产达到230亿美元,排名第三。

  综观福布斯香港40大富豪排名榜,头十名皆以地产发展为主,去年香港股市大旺,楼价上升,不少富豪借公司股价及资产估值大升而身家大涨。

  福布斯香港十大富豪

  排名/富豪/身家(港元)

  1李嘉诚2496亿

  2郭氏三兄弟1871亿

  3李兆基1793亿

  4郑裕彤733亿

  5何鸿关701亿

  6刘銮雄429亿

  7米高嘉道理家族405亿

  8吴光正390亿

  9霍英东后人350亿

  10陈廷骅289亿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诚 | 李兆基 | 米塔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