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医药行业:医改催生行业机会

今日投资吴亚琴

  根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www.investoday.com.cn)对国内70多家券商研究所1800余名分析师的盈利预测数据进行的统计,本周综合盈利预测(2007年)调高幅度居前的30只股票中,行业分布相对集中:制药有5只入选、排名第一;食品生产与加工有4只入选、排名第二;电子设备与仪器、纺织品、房地产各有3只入选。


  中投证券分析师认为,医药行业在2008年将具有很好的投资机遇,医改是产生行业机会的主要推动因素,其效应体现在两方面:一是来自于需求释放拉动的药品消费的增长,二是来自于产业集中带来的强者恒强。而在需求释放的过程中,医保的大病统筹政策,资金支出流向和具体公司增长情况都明确表明了大病重病用药(主要为新特药)首先受益,其次是慢性病用药,最后才是一般疾病用药受益(主要是普药),这与目前市场上的普遍判断不同。

  银河证券分析师认为,医药行业诸多细分市场的高增长有利于相关上市公司受益于产业新秩序。比如同仁堂强在公司品牌和产品质量,医药分开政策将带来治疗性中成药品牌品种的市场放量,看好其发展前景。而率先解决基层缺医少械将成为新医改的发力点,万东医疗将分享医疗影像设备高增长的市场机会。双鹤药业大输液品种、心脑血管药物放量和结构调整效益明显,医药中低端市场的启动有利于公司的经营性损益保持年均30%以上的增长,该指标将成为医药蓝筹公司的新标杆。

  海正药业(600267)业绩好转趋势显现

  作为国内特色原料药的领军企业,公司目前的主要盈利来源于原料药的生产和出口。以往公司的盈利严重依赖于单一产品,对化学原料药的周期性较为敏感,在前几年因他汀类药物价格下滑引发业绩下降。目前公司产品结构进行调整,形成以高毛利的杭肿瘤药为核心的多种产品系列,减少了盈利能力不强的产品。

  兴业证券分析师认为,公司在2007年走出低谷,2008年将会快速发展。随着国内制剂销售的快速增长和公司与国际公司合作的项目开展,公司未来的转型值得期待。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依靠强大的研发实力和高度国际化,公司将在他汀类药物形成突破点。万古霉素项目的合作生产、卷曲霉素的全球采购、菲玛合资项目最快将在2008年下半年和2009年开始形成规模,成为公司未来最大的亮点。

  申银万国分析师预计,公司2008年1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10元,同比增长40%。根据其盈利预测,公司2007-2009年预测市盈率分别为57、37和27倍,相比整个医药板块2008年市盈率45倍存在低估。从两年周期看,海正药业是当前市场不可多得的非常安全的投资品种,并可能获得超额收益,维持增持评级,并建议长期投资者买入。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7年、2008年和2009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30元、0.46元和0.60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61、40和31倍。当前共有15位分析师跟踪,建议强力买入、买入和观望的各为3、11和1人,综合评级系数1.87。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