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南航表态:持续关注以备应对

  1月18日,南航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将持续关注东新合作进展及中航将提出的新方案,并将根据具体方案和市场变化来做出应对措施,市场变化包括资本市场变化以及航空市场变化。

  南航此言是针对业界担心的一旦中航新方案获得通过,中航与东航牵手合作,北京枢纽和上海枢纽协同效应一旦发挥,将有可能削弱南航在广州的枢纽地位,使其在国内发展空间大大受限,这将迫使南航也加入到与中航、东航联合重组的队伍中去。


  2002年中国民航业第一次重组时,国航曾欲与南航联合重组未得到政府批准。2007年初,市场一面传出国航、南航欲再次联合重组的消息,一面有南航积极寻找法航作为战略投资者的传言。

  对此,南航上述人士表示,对东新事件我们不便做出评价,特别是在没有看到中航新方案之前。但是我们会持续关注东航、中航、新航合作进展,并将根据市场变化制定具体应对措施。南航人士强调,目前其"北京、广州"双枢纽战略还在执行中。

  业内人士分析,无论是东航、新航重组,还是中航、国泰与东航合作,都将对中国(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枢纽及香港枢纽)航空市场格局、航空证券市场(国航为上海、香港、伦敦上市公司,东航为上海、香港、纽约三地上市公司,南航为上海、香港、美国三地上市)发生变化,因此一直处于沉默的南航才会对东航、新航、中航的合作密切关注。

  此外,尽管南航实施"北京、广州双枢纽战略",但是在北京,南航很难和基地公司国航相抗衡,广州的枢纽地位又受到周边深圳、珠海、澳门特别是香港机场的分流而削弱。如果东航与中航联手,南航也必须调整自己的发展战略。

  1月18日,中航人士表示,中航方案中对南航战略影响,以及中国民航业格局调整以应对美国航空业重组都将是后话。之前中航曾透露,即将提出的新方案只是获得东航少数股权,三大航并存的局面不会改变。

  同时,有消息称,中航方面已于18日下午将新的合作方案递交东航董事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