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浙江板块个股机会较多

  近期浙江板块活跃程度较高,个股表现不错,一方面是由于浙江上市公司质量较高,一个持续发展、高质量运营的上市公司“浙江板块”已经形成;另一方面今年以来以中小市值股票得到资金关注,预计短期内这种状况将延续。


  近年来浙江资本市场发展很快。随着07年12月份方正电机挂牌,浙江在2007年新增上市公司数量和融资数额均创下历史新高。截至去年底,全省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152家,其中中小板上市公司42家,数量居全国第一。2007年全省新增上市公司共融资413.26亿元,相当于前14年的2/3。

  浙江上市公司涉及的行业有商业、食品饮料、房地产、纺织服装、通讯电子、信息技术、钢铁钢构等。而浙江板块在二级市场上的出色表现已引起了市场关注,并受到资金的青睐。这从去年鑫富药业苏泊尔华峰氨纶伟星股份传化股份恒生电子等个股的表现就可以看出,同时在市场上还出现了如小商品城天马股份等具有代表性的高价股。

  从基本状况、成长性及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并与其他省份相比,浙江省上市公司具有业绩优秀、偿债能力强、投资安全性高,但总体规模相对较小等共同特点,与此同时很多上市的浙江企业在各细分行业中具备领先地位,因此浙江股表现突出也在情理之中。综合来看,浙江上市公司大型国有企业少,多数为民营企业,业绩稳定成长性好。投资者可关注如浙江龙盛宏润建设龙元建设浙江阳光杭州解百浙大网新等个股。(钱向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