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机构分析:大盘反弹的力度会有多大

  一、大盘周五基本上止跌回稳了

  本周五大市面临的压力还是很大的:

  其一,美国股市周四继续大幅下跌,全天下跌了306点,跌幅达2.46%,比周三导致上证指数下跌2.81%那天,还要多跌近一百点。

  其二,受其影响,香港股市一度下跌了近六百点。


  这都对A股市场产生了很大的压力。但周五上证指数只是走出反复震荡的行情,全天上升了29点,上升幅度是0.56%;深证成指全天上升了221点,上升幅度是1.23%。

  这是很不容易的,尤其是在连续三天大跌,相当部分机构看空后市,相当多的投资者产生了很强的恐慌情绪的情况下。

  很明显,今天指数走出了该跌不跌的行情,在相当恶劣的条件下,走出了止跌回稳的行情。

  二、下周反弹的趋势已经相当明确了

  从周五的行情看,我们认为,下周走上升行情的趋势已经相当明显了。

  其一,大幅、急促的下跌后,技术面决定了大盘应该走出反弹行情。这几天,上证指数连续大幅下跌,仅仅三天时间,就从近期最高点的5522点急跌到周四的5039点,下跌了近五百点。这样大幅的急跌,这样急促的下跌,从技术上看,也应该有反弹行情。

  其二,周五大市在很恶劣的情况下,走出了止跌回稳的行情,也预示了上升行情的即将到来。

  三、关键是上升的力度到底有多大?

  从理论上看,应该有三种可能性:反弹、报复性的反弹、反转。

  其一,反弹。这种预测认为,大盘这一次大幅下跌,已经完全破坏了大盘的上升趋势,只是指数下跌得太大、太急,才引来了反弹。而这一反弹只是新的下跌趋势的中途性反弹。操作上应该采取逢高减磅的策略。

  其二,报复性的反弹。这种观点认为,由于这几天的下跌特别凶猛,而实际上市场并没有特别大的不利因素,从而将引发大市走出报复性的反弹。其高点应该是能够创出近期行情的新高,即5522点。操作上应该等指数创出近期新高后,再考虑逢高减磅。

  其三,反转。这种观点认为,这一次下跌主要是大盘切换主热点而产生的。所以,大盘将要走出的上升行情是反转,而不是反弹。在大盘创出近期新高5522点后,还将继续上升,并且很可能会走出新一轮逼空行情。其操作策略是:即使大盘创出近期新高后,还是要继续持股不动。

  我们还是坚持原来的观点,也就是说,认为大盘将走第三种可能性。当然,这要等上升行情走出来后,再看其上升的力度,作最后的判断。(广州万隆)

  声明: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