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人民网评出2007年度十大家电创新人物和产品

  中国家电创新论坛在京召开

  人民网、国美评出年度十大家电创新人物和十大创新产品

  1月19日,由人民网、国美电器集团共同主办,中国家电网协办的“中国家电创新论坛暨2007年度中国家电十大创新人物、十大创新产品颁奖典礼”在人民日报社隆重召开。

创维集团总裁张学斌等十位活跃在中国家电行业的企业掌舵人成为十大年度家电创新人物;三星N8系列LA40N81B液晶电视、海尔法式对开门冰箱等十款产品从上百款参评产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十大年度创新产品称号。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陈钢指出:中国家电行业经过二十多年来的发展,从小到大,从模仿到创新,摸索出了一条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好路子,为其他行业的自主创新提供了宝贵经验。

  据悉,这是人民网第四次为中国家电行业做总结性评比。从2004年以来,每年一届,在家电行业产生了广泛深刻的影响,成为推动家电企业自主创新和产业健康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品牌推广活动。而这次评选,由于最大的家电连销巨头国美电器集团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加盟,使得评选活动更具创新意义,更被业界认可。特别是创新产品的评选采用了网友投票与卖场速销PK的形式共同决出,吸引了广大网民、消费者、厂商家的踊跃参与。从2007年11月17日活动开始,网友积极通过人民网为自己喜爱的产品投票。人民网依据票数高低选出“网友最喜爱的十大创新产品”。与些同时,国美电器北京安贞店、马甸鹏润店,上海长寿店、徐家汇店,深圳港澳店、南山店,广州维多利亚店、颐高店,天津南楼店、金街店五大中心城市十家旗舰卖场依据参评创新产品的每周销量多少,选出“卖场最速销十大创新产品”。最后,主办方通过综合“网友最喜爱的十大创新产品”的票数和“卖场最速销十大创新产品”的销量,选出“2007年度中国家电行业十大创新产品”。参与创新产品评选的行业包括电视、空调、冰箱、洗衣机、手机、电脑、数码、视听、厨卫、小家电十大类别,最后每一类别只有一款产品笑到最后,成为该类产品中当之无愧的“冠军”。

  而年度家电创新人物的评选,则是综合了网友投票结果与业界专家意见产生。创维总裁张学斌 国美电器总裁陈晓、海尔信息科技总裁高以成、志高空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浩、康佳多媒体营销事业部总经理穆刚、奥克斯空调销售总经理郑宏伟、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勇、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少言、万和集团执行总裁叶远璋、宏图三胞执行总裁李晓等十人成为年度家电行业的创新楷模。

  人民网和中国家电网对他们的整体评价为:他们是一批富有激情和活力的企业掌舵者,行业的先行者;他们以成功的创新实践开拓了家电业突围的新方向;他们的创新理念,不仅推动了所在企业的健康发展,而且对推动家电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对推动其他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记者获悉,这是由中央权威媒体人民网和中国家电第一大连锁企业巨头首次联手推出的类似评选,具有“权威性、大众化、公信力”的特点,创造了消费者、生产企业、网友、媒体、卖场互动的家电产品评选的新形式,受到家电业和媒体的高度关注。

  附录一:2007年度中国家电十大创新人物获奖名录

  1. 创维总裁张学斌

  2. 国美电器总裁陈晓

  3. 海尔副总裁高以成

  4. 志高空调董事长李兴浩

  5. 康佳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穆刚

  6. 奥克斯空调营销总理郑宏伟

  7. 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在总裁王勇

  8. 万家乐总经理余少言

  9. 万和集团执行总裁叶远璋

  10宏图三胞总经理李晓

  附录二:获奖创新产品

  1.三星N8系列LA40N81B液晶电视

  2.海尔法式对开门冰箱

  3.海尔08奥运风空调KFRD-35GW/DY-JE5

  4.海尔“净界”洗衣机

  5.联想旭日C467MT2330笔记本电脑

  6.诺基亚5700XpressMusic手机

  7.索尼数码相机T2

  8.爱国者MP3 F989

  9.万家乐冷凝热水器JSQ20-12U1

  10.亚都净化型加湿器YZ-DS252C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张学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