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财经界普遍预测08香港经济增长放缓但依然向好

  新华网香港1月19日电(记者王悦欣 苏晓)新年伊始,香港财经界主要机构纷纷发表报告,预测2008年经济发展前景。综合主要机构的看法,香港今年经济增长率将放缓,但依然向好。

  渣打银行近日发表经济预测表示,受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拖累,香港2008年实质经济将增长4.6%,这一数字比其早前的预测下调了0.6个百分点。


  香港大学亚太经济合作研究中心预期,受美国次贷问题影响,香港2008年经济增长将由2007年的6.1%放缓至5.6%,全年通胀将攀升至4%。

  中银香港预测今年香港经济增长率将放缓至5.0%左右,但仍可连续第五年维持在长期趋势性增长中,通胀可能上升至3.5%。

  恒生银行认为,香港内部需求仍然旺盛,今年全年仍可取得4.6%的实质增长,比2007年6.1%的预测增长率放缓1.5个百分点。

  香港工业总会预计,今年香港经济增长约4.5%,总出口升幅则低于8%。

  渣打银行亚洲区总经济师关家明表示,美国是香港重要的出口市场,美国经济的衰退将影响香港的出口表现。

  东亚银行预测今年香港的外贸出口增长将由2007年7.2%放缓至6%。

  据香港特区政府最新公布的数据,目前香港的通胀率已达到3.2%,超过不少发达国家定下的3%通胀警戒水平。因此,今年香港的物价走势成为关注的焦点,但业界对此看法出现分歧。

  德意志银行表示,随着内地食品通胀有所缓和,今年年底前,香港通胀指数将回落至2%,而全年平均为2?8%,但由于楼价上升,房地产价格在通胀指数中所占比重相对较高。

  而香港大学亚太经济合作研究中心主任邵启发则预测,香港2008年首季通胀率为2.4%,全年通胀将恶化至4%,并且预期香港未来一两年的通胀仍会持续高企。

  东亚银行认为,由于香港与内地的经贸关系日益密切,内地经济的强劲增长将极大地支持香港经济的发展,而来自内地的庞大购买力,将带动香港的消费与旅游市场,因此,总体看,香港经济今年依然向好。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