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布朗之行获九项共识 2010双边贸易达600亿美元

  布朗北京之行获九项共识2010年双边贸易额达600亿美元

  英国首相布朗一行昨天早晨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这也是他2007年6月当选英国首相以来首次访华,随行人员包括夫人沙拉?布朗,商业、企业与制度改革大臣,多名首相顾问以及30多位企业家。

  在上午双方领导人的会晤中,双方达成九项共识:一、将中英副部级财金对话提升为副总理级经济财金对话;二、建立中英青年交流机制;三、将2010年双边贸易额提高到600亿美元;四、启动中英科学桥计划;五、抓紧制订中英卫生创新伙伴关系行动计划;六、开展中英面向2012年奥运会合作计划;七、加强中英在应对气候变化和建立可持续城市方面的合作;八、密切在热点问题上的磋商与协调;九、推动国际机制改革和多哈回合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会谈后,两国领导人出席了《中英两国政府关于气候变化的联合声明》以及两国教育、能源等领域8个合作文件签字仪式,合同金额近8亿美元。

  目标贸易额猛增

  中英双方领导就每年进行的中英双边贸易的新目标达成共识,即至2010年商品及服务总额达到600亿美元。这一新目标将取代2004年确立的至2010年达到400亿美元商品贸易总额的旧目标。即最新数据截止时期2007年10月底??中英两国双边贸易的商品总额已经达到365亿美元,这意味着先前确定的目标可能在年底就可实现。

  中英双边贸易持续强劲增长的势头,自2002年起,中国已经成为英国增长最快的商品出口市场。2004年至2006年的三年间,英国向中国出口的服务也增长了67%。

  根据中方提供的数据,原先中英双方确定的2010年前双边贸易额达到400亿美元的目标即将提前完成,同时作为欧盟成员国中累计对华投资最大的国家,英国目前在华有6000多个投资项目,在华投资额已经接近150亿美元。

  气候方面多项合作

  中英双方此次签订的该项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建立了独特的双边合作关系”,即在清洁能源科技的发展和应用方面进行合作。在该项声明下,英方将从环境转换基金中,向中方拨出至少5000万英镑(约合1亿美元)支援一些领域的投资,比如能源效率、可再生能源、清洁煤、碳捕获和碳存储。

  其次,未来两年中,双方政府将有一系列交流:双方的官员和专家将探索中英两国清洁能源投资的机会,包括在科技与工程、商务、金融和学术研究方面的培训,合作研究及共同投资。

  英方将延伸欧盟-中国“近零排放煤”项目的合作:该项目于2007年11月在北京启动,英国最多可提供350万英镑资金。到2020年,这个项目将在中国建立一座可进行碳捕获和碳储存的完全商业化运作的煤火发电站。同时,在扩大清洁能源发展机制方面合作,允许发展国家的碳资金投资到能源效率和清洁能源项目当中。

  此外,中英双方还在建立中英青年交流机制、启动中英科学桥计划、抓紧制订中英卫生创新伙伴关系行动计划、开展中英面向2012年奥运会合作计划、加强在可持续城市方面的合作、密切在热点问题上的磋商与协调、推动国际机制改革和多哈回合谈判取得积极进展等方面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