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首个国家石油储备基地通过验收

   其他三个基地将在今明两年陆续建成投用

  国家发改委消息,昨日,我国第一个国家石油储备基地??镇海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在经过一年的试运行后通过了国家验收。

  镇海国家石油储备基地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建设规模520万立方米,由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石油(601857行情,股吧)化工集团公司承担建设任务。

目前该基地已全部储存原油。

  12月18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家石油储备中心正式成立,具体承担国家石油储备建设和管理任务。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镇海国家石油储备基地的建成投用,我国石油储备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建立石油储备是应对突发事件,防范石油供给风险,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手段。自2003年起,我国开始筹建石油储备基地,并初步规划了三期,其储量安排大致是:第一期1000万至1200万吨;第二期和第三期均为2800万吨。

  上述负责人表示,按照国务院部署,2004年3月,国家石油储备基地第一期浙江镇海、浙江舟山、山东黄岛、辽宁大连四个项目开始建设。三年多来,经过各参建单位的努力,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除镇海基地外,其他三个基地将在今、明两年陆续建成投用。

  9月11日,时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的陈德铭表示,目前原油价格在高位运行,不是采购储备原油的最佳时机,但未来数年内中国将逐步增加原油储备。到2010年,中国战略石油储备量将从目前的200万至300万吨增加至1200万吨,相当于1个月的进口量;到2020年,将增加至国际能源署(IEA)建议的相当于3个月进口量的水平。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前11个月,我国进口原油15029万吨,同比增长12.5%;进口成品油3115万吨,同比下降9%。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